空氣力學怪物Lotus Exige Cup380

Lotus Exige一直以來都是彎道最強的象徵,這次做為Lotus最強的Hardcore Car車型的「Exige Cup 380」誕生。

Sport 380車型基礎車型更加進化的最新車款,採用大量的碳纖維套件,輕量化車體將車重控制在1057kg內(Sport 380:1100kg),並且可透過選配套件鈦合金排氣系統,再將車體重量消除10kg之譜。

引擎本體與機械增壓本體,完全沒有做任何一丁點的改變,不過1057kg的車重搭配上380hp最大出力,彎道中敢踏下油門的大概沒幾個了。

接著「down force」才是該車的重點,較Sport 380更增加了43%,Cup 380憑藉更多的200kg下壓力,搭配上車尾多出的20mm規格,一舉將輪胎提升到285mm胎寬,讓Cup 380彎道上更佔有絕對優勢,引擎性能則是沒有做任何改變,Totoya的3.5升V型6汽缸引擎,可壓榨出380hp/67000rpm、41.8kgm/5000rpm的最大出力,變速系統依舊是保持傳統的6速手排(樂趣啊!!),0-96km/h加速較Sport 380快上0.2秒(3.4秒),全世界僅限定60輛,目前報價為83000英鎊,折合台幣約332萬元左右。

買Lotus的人一定不會去在乎內裝鋪成,簡潔有力就是Lotus的特色。

除了4種循跡系統的駕駛模式可以選擇外,驅動力道的控制也提供12段功能自由切換。

煞車系統則是由AP提供,採用前6/後4的多活塞煞車系統,前後Pilot Sport Cup 2高性能胎更是彎道殺手專用。

大上20mm的屁股,將後輪尺寸提升到285mm寬度,加上更大的可調尾翼及側面進氣壩,提供更強大的下壓力。

前輪的安定度重要性不亞於後輪,葉子板上方的開孔可讓氣流導出,高速行駛下造成車頭下壓力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