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一定要知道的日本仙台隱藏版美食地圖

根據日本觀光廳調查,台灣赴日旅遊觀光客每年在日本的消費額度高達五千億日圓,在各國當中僅次於中國,排名第二。而其中飲食支出就佔了兩成,換句話說,國人在日本光是花費在吃美食,一年大約就吃掉了一千多億日圓,足以見得台灣人對日本美食的喜好。以優越的自然條件出產豐富食材的日本東北三陸地區,不僅孕育了世界聞名的日本米食與日本酒,活絡的畜產酪農業也是日本在地美食的重要後盾,而絕佳的海域條件更是造就壽司生魚片等日本特色料理的重要資源。只要走一趟交通便捷的仙台,周遊松島三陸海岸一帶,就可以和當地人一起享受在地美食,是台灣饕客們不可錯過的隱藏版日本美食地圖。

塩釜水產市場

塩釜水產市場擁有超過三百家的魚鋪,提供種類豐富且新鮮的當令漁獲,市場內還設有食堂和燒烤區,方便消費者用採買來的生鮮魚材現場自製海鮮丼,而喜歡熟食的則是可以享受現烤的美味。日本東北三陸海域地理位置恰好在親潮、黑潮交會處,不僅漁獲量豐富,更是以優質的鮪魚產量而聞名,名列世界四大漁場之一。尤其又以塩釜港捕獲的大目鮪魚質量最高,在鮮度、色澤、肉質、風味等各項指標,都是市場上認定的第一品牌。也因此塩釜水產市場受到日本國內餐飲業者極高的指名度;不僅如此,也是熱愛鮮魚料理的家庭客日常採買食材或周末大啖海鮮的好去處。市場內超過三百家的魚鋪,提供種類豐富且新鮮的當令漁獲,市場內還設有食堂和燒烤區,方便消費者用採買來的生鮮魚材現場自製海鮮丼,而喜歡熟食的則是可以享受現烤的美味。

地址:宮城縣塩釜市新浜町1-20-74

交通:從JR仙台車站搭乘仙石線於「東塩釜站」下車後,徒步15分鐘

電話:022-362-5518

網址:http://www.nakaoroshi.or.jp

吃貨一定要知道的日本仙台隱藏版美食地圖

陣中牛舌餐廳仙台國際機場店

被譽為日本東北玄關的仙台市,最讓老饕垂涎的在地料理就屬「牛舌」。據說當年成功開發炭烤牛舌的主廚佐野啟四郎,是因為身處戰爭時期受限於物資不豐富,因此靈光一閃把大家都不吃的牛舌拿來炭烤,結果竟大受好評流傳至今成為仙台市的招牌料理,當地人最常吃的就是小麥飯配上烤得口感Q彈香味四溢的牛舌,再搭配漬菜和牛尾湯的炭烤牛舌定食。而這道料理現在在仙台機場就吃得到。擁有十五年歷史的陣中牛舌專門店,推出的牛舌禮盒在日本國內各大電商平台都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也是百貨地下街與車站商場伴手禮店的熱銷商品。為了讓更多旅客可以即時品嚐到美味的炭烤牛舌,陣中在仙台機場推出了旗下唯一一家牛舌餐廳,廣受歡迎的熱門菜單「炭烤鹽麴牛舌」,現在在機場餐廳就可以現點現吃,是想在忙碌行程中一嚐在地美食的旅客們最佳首選。

地址:宮城縣名取市下増田字南原無番地 仙台國際機場 1F

交通:從JR仙台車站搭乘機場快線於「仙台機場站」下車

電話:022-383-3429

網址:http://www.jinchu.jp/

吃貨一定要知道的日本仙台隱藏版美食地圖

壱弐参横丁

在仙台市區的「壱弐参横丁(IROHA YOKOCHO)」正是當地上班族所熱愛的續攤好去處。發源自戰後時代的壱弐参横丁,至今仍保有昭和時代懷舊氛圍,蜿蜒的街道兩旁匯聚了一百多家各類特色料理小店,不僅有關東煮等傳統的日式料理、也有紅酒吧等西式主題餐廳,每一家店的規模都小巧而溫馨,菜單設計則是貼心地提供小份量料理,以方便客人可以一家接一家地「續攤」盡興。觀光客到此不僅可以品嚐到在地美食,更能夠體驗日本社會有趣的上班族續攤文化。目前這項體驗在仙台市旅客中心(SENDAI Tourist Information Desk)可進行預約,由當地專業的導覽人員進行詳細的解說。

地址: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1番町 商店街內

交通:從JR仙台車站徒步約10分鐘

電話:080-2815-8321(SENDAI Tourist Information Desk)

網址:http://i-sendai.jp/experience/tour02.html

吃貨一定要知道的日本仙台隱藏版美食地圖

菅原酒店

喜愛品酒但是沒時間可以參訪造酒廠的觀光客,只要能找到日本當地專業的主題酒吧,就能利用最短的時間體驗各地特色酒款,甚至快速找出自己最喜歡的酒款。位於仙台市區內商店街的「菅原酒店」,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家普通的菸酒專賣店,但是進到裡面就可以發現店內設計了一座小巧的吧台,簡易的酒單上面列出了店主精心規劃的特色酒款組合,例如:結合冬令與在地概念的「初冬的宮城應援酒」、專為日本酒愛好者設計的「遇見最愛日本酒・三款品飲組合」等。品酒過程中,店內專業的侍酒師也會適時提供建議。從店內牆上貼滿的各國紙幣可以了解,這家主題酒吧不僅受到當地人喜愛,也已經征服了不少的海外觀光客,是體驗日本當地品飲文化的必訪清單。目前這項體驗在仙台市旅客中心(SENDAI Tourist Information Desk)可進行預約,由當地專業的導覽人員進行詳細的解說。

地址: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1番町4-3-1

交通:從JR仙台車站徒步約15分鐘。

電話:080-2815-8321(SENDAI Tourist Information Desk)

網址:http://i-sendai.jp/experience/tour16.html

 

史塔夫短評: 吃貨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