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Toyota嗎 JK Racing C-HR初階段設定完成

不斷獲取數據再精進

CVT變速箱大幅意志出力,無法彈射影響成績。

C-HR陸續開始交車,死對頭HR-V組群內的討論聲浪也相當熱絡,1.2升渦輪增壓的引擎更是讓人好奇,不過說真的8NR-FTS引擎並非性能取向,主要還是以節能及環保訴求為主,全新TNGA底盤才是進化的重點,令人意想不到的轉向歡迎到展間去試車。

C-HR的外觀真的是相當具有跑格,多層次的後下擾流看起來更本不像是一台跨界休旅,不過造型上小編有天發現,跟FK2怎麼那麼像

文/蘇祺文 圖/顧宗濤

提供/JK Racing、車宮、TTi

升級套件價格

ECU撰寫:未定(測試中)

JK Racing避震器:19800元

JK Racing風派:8000元

JK Racing前中後段排氣管:28000元

JK Racing前六活塞卡鉗+前330mm雙片式碟盤:25800元

JK Racing後330mm雙片式碟盤:12000元

JK Racing金屬煞車油管:2600元

JK Racing後束角調整器:4000元

JK Racing後仰角調整器:6000元

JK Racing引擎室拉桿:5500元

JK Racing前下井字拉:5000元

JK Racing中下井字拉:5000元

JK Racing後下井字拉:5000元

Koyo鋁合金加大水箱:13000元

Greedy Vision儀錶:27000元起J.C. BRAKE J.C. BRAKE

如和泰先前所告知,C-HR真的在第二季開始就全面交車,搭載的引擎也正是代號8NR-FTS的全新1.2L Turbo,說真和泰並沒有導入1.8升車型是對的,這項創舉對於向來保守的和泰來說,絕對是正面大於負面,116hp/2600-5200rpm、18.9kgm/1500-4000rpm的最大出力,搭配上1440-1510kg車重看似有點辛苦,不過這具引擎本來就非性能取向,只是台灣人一聽到渦輪增壓就會跟性能畫上等號。

引擎上的那個銀色盒子就是中央冷卻器,與目前許多車款相同採用水冷模式,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能夠縮短空氣進入節氣門的路徑,提昇整體出力反應。

這次導入的CVT變速箱,其實TTi在程式撰寫上發現了原廠給予的扭力限制問題,渦輪增壓要來提昇動力不難,GAZOO RACING的紐柏林24hr耐久賽式樣就可看到,最大出力提昇到150hp,足足多出原廠34hp,但扭力依舊維持18.9kgm不變,TTi Toney表示原廠變速箱電腦內的數據指出,對應扭力上限僅有3kgm的幅度,並且要打開程式後才可拿出這3kgm來使用,這也就是為什麼GAZOO RACING廠車的扭力依舊維持原廠數據的主因,要破解上限當然沒問題(軟體上早已備妥),但變速箱會遇到甚麼樣的狀況,及耐久度如何沒人知道,不過好在車宮汽車表示:「如果不知道極限在哪裡,那要如何提供消費者一個安心的升級方向」,目前第一階段針對點火及供油的出力改變測試結束後,就要來壓榨CVT的極限到哪裡了。

這個就是DTC系統,中間的紅色球狀是反映目前車輛的G力,4個輪胎旁的格子則是扭力分配狀態。

而小編認為C-HR最大的賣點除了那個長得超帥的外型,及滿山滿谷的升級套件外,就是全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全球底盤架構)的TNGA模組化底盤,不過小編不喜歡說謊,老實說「模組化」基本上可讓車廠大幅減省成本,相同的零件大量留用在不同車款上,你說不是節省成本那是什麼

來看看主要的重點配置在於懸吊及重心,TNGA刻意將車體重心降低,搭載「前麥花臣/後雙A臂懸吊」,前後都搭載防傾桿來抑制多餘側傾,並且AWD車型搭載的「DTC四輪扭力分配系統」,依照路況、加速G、減速G、左右G的、4輪承受G力不同自動分配4輪扭力,以三寶來說可以大幅減少掉下山的可能,及達到降低油耗的可能,以本格派來說可以大幅提昇彎道內性能,丟進彎剩下的交給DTC幫你搞定。

CVT界線尚未達標

破解後耐用度備受矚目

TTi老闆:Tony

目前C-HR的撰寫已經可以直接透過OBDII做撰寫,引擎跟變速箱各有一具電腦,引擎的部分已經嘗試過3-4種不同模式,唯獨變速箱尚未有變更,因為我們發現原廠ECU的扭力提昇僅有3kgm的範圍,並且要解開封印才有辦法提昇數據,這也就表示原廠對於扭力提昇相當謹慎,不過車宮希望在動力調教完善後,接著就要來挑戰這封印,如果實際測試耐用度都在「街車」允許範圍內,才有可能推出完整的ECU撰寫,而目前的狀態來說,動力推估應該落在130-140hp之間,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請車主們關注我們日後的訊息吧!!

JK懸吊表現依舊高檔

彎道極限媲美小型鋼砲

CVT破解程式未開啟

低檔位扭力受限制

最大增壓值1.1bar達成,行進間再加速力道相當飽滿。

目前開發C-HR改裝最快的大概就是JK Racing,其實這輛車在上個月就已經完工約7成,不過當時因為使用的是Tein避震器,因此小編決定多等待一些時間,為了就是要等JK Racing避震器上身後帶來的感受,畢竟非自家產品線的部品就算再好開也沒意義。

在市區的第一個路口右轉,「哇!!這是什麼東西?」OS不由自主浮現心頭,別鬧了市區能感受到什麼東西繼續前往山路上,新北的道路品質大家都知道相當特別,坐在車內雖然可感受到改裝避震器的回饋,但跳動的處理真的是相當棒,根據Jimmy老闆表示這組避震器目前僅完工8成,後避震需要在加長行程及配上更高磅數的彈簧來試試。

不過目前的表現已屬佳作,底盤及車體剛性搭配相當好,過彎時不會有「底盤」跟「車體」兜不攏的情況,另外足下原廠215/60R17的輪胎,也被三級跳升級為245/40R18,4輪總共多出了120mm的接地面積,彎道性能當自然是相當可怕。

動力部分則是透過了進排氣的升級,及電腦程式的撰寫,目前最大增壓值設定在1.1bar(原:0.8bar),粗估動力約140hp以內,扭力部分則是尚未開啟破解程式,依舊維持在18.9kgm,實際加速上的表現,如果是1檔開始全力加速,動力會很明顯的被抑制,由增壓錶就能發現壓力維持在0.8-0.9bar之間,不過當檔位跳到3檔後就可來到設定壓力,加速力道則是較低檔未來得更順暢,這都歸咎於CVT保護模式的介入,不過只要不彈射,一般市區或是山路的再加速能力都還不錯,幾乎沒有245mm寬胎的托重感,也令人期待解開CVT封印後的表現。

水冷式中冷器除了提供壓縮空氣的冷卻外,也提供CVT變速箱的降溫使用。

進氣部分已經更換上Simota高流量濾芯,原廠交換型依舊保有低速油門反應。

JK Racing全段排氣管,怠速幾乎感覺不到排氣聲浪,加速時則是飽滿但卻不吵雜。

JK Racing對於避震器的製作確實有一套,也難怪店內時常有保時捷及瑪莎拉蒂等跑車來安裝。

6活塞卡鉗只剩下標準字體上身後即可市售,搭配自家的金屬油管及JC BRAKE來令片,市區走走停停或是山路激烈操駕,都很好掌控施加踏力的深度。

Greedy這組Sirus Unify分為「Meter」及「Vision」,圖片這組為Vision屬於單渦輪錶功能自發光儀錶,控制盒部分基本上是共款式。

車宮Jimmy風,沒有賽車椅怎麼開怎麼酸,換上桶椅後萬事OK,環島去腰也不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