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震筒身不用換KW高低可調彈簧套件

文、圖/童國輔

協力/ KW台灣分公司-德凱汽車(04)2473-2575

車輛/歐美輪胎(04)2252-0381

原本以為只販售整組避震器套件的德國KW避震器,這個月在德凱汽車掌門人-Jimmy的介紹下,才知道原來KW也有只賣短彈簧套件,且在減震筒身沿用原廠部品的情況下,透過這組套件的更換,就能具備車高調整的功能,同時保有兼具原廠舒適與提升操控的效果,它是如何做到的?看下去就知道。

從準備要安裝於Jaguar F-Pace的套件內容來看,整組套件有KW彈簧、高低調整托盤組、減震橡皮饅頭、防塵套與鋁合金墊片等,看不到減震筒的蹤影,因為這組套件安裝時,是可以沿用原廠減震筒。

保留原廠減震筒

又可有高低可調

玩車界有句名言:「一低遮三醜」,指的就是不管汽車外觀長得怎麼樣,改得好不好看,只要車高夠低,看起來就好看,因此對於許多剛進入改裝車領域的車主來說,必改的項目其中一樣就是換組可降低車高的改裝避震器,且只要改完後拿著避震器發票去汽車監理所變更車高,日後即使遇到警方臨檢或定期驗車,也不用擔心會被刁難,成為目前少數可合法改裝的套件之一,而這款名為KW height adjustable springs kits的高底可調彈簧套件組,似乎就是為了讓車主可降低車高而開發出來的產品。

車高調整功能就是透過這組設有螺紋的彈簧托盤來達成,而減震饅頭因為車高降低後會空間會變小,因此要換成KW提供長度較短的部品,不會常常壓到饅頭。

從準備要安裝於Jaguar F-Pace的套件內容來看,整組套件有KW彈簧、高低調整托盤組、減震橡皮饅頭、防塵套與鋁合金墊片等,看不到減震筒的蹤影,因為這組套件安裝時,是可以沿用原廠減震筒,目的除了可加快KW對新車型的研發速度,讓新車主不用等太久就可以有可降低車高的彈簧可用之外,還可降低產品價格,讓更多人能夠輕鬆擁有KW所帶來的操控提升效果。

適合街道或通勤車

操控派請選V1以上

值得一提,大家可能會原廠減震筒搭配KW彈簧的效果感到存疑,據Jimmy表示,所有KW高低可調彈簧套件,在開發時都會參照每部車款的原廠減震筒的特性與阻尼反應,設計出合適的強化彈簧來進行搭配,如此不會加重原廠減震筒的負擔,或是為乘坐舒適性帶來不良的影響。簡單來說,這組套件是適合街道或通勤車使用,換裝的目的是降低車高,然後在保有舒適性的情況下,稍微提昇一些操控性能,如果真要追求明顯的運動本質的話,建議還是選擇V1以上的KW產品會比較適合。

更換KW彈簧組時,只需把黑色的這些零件換掉即可,上座則沿用原廠部品。

至於安裝後的完整度如何呢?據筆者在台中歐美輪胎實際觀察的經驗來看,Jaguar F-Pace安裝這組KW彈簧套件時,前懸吊部分只需要將原本固定原廠彈簧的托盤拆下,然後套入KW附有螺紋的托盤組後,在將KW彈簧、鋁合金墊片、減震饅頭與原廠避震器上座一一裝上原廠減筒上,最後再把整組避震器裝上車即可完成安裝。採用彈簧與減震筒分離式的後懸吊則更簡單,只需把原廠彈簧換成KW彈簧+高低可調固定座即可。目前這組套件對應的車型,包含有BMW 1-Series、M.Benz C-Class、Ford Focus、Audi A3、RCZ與Skoda部分車款等,有興趣的車主不妨去電德凱汽車洽詢。

安裝上去的完整度相當高,可以使這部正在台中歐美輪胎換裝的Jaguar F-Pace降低不少車高,使其更具運動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