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 = 精緻甜點


來到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翻開menu,懂得跳過主餐、沙拉與pasta直接看盤式甜點,就知道是內行人。在SEASON甜點與餐份量同等重要,而甜點比餐更有名氣,這是創意總監洪守成Season在成立這個同名餐廳時始料未及。

Season本身學餐飲出身,後來到法國進修習藝,但與其說他是一位料理人,不如說他是一位藝術家,一位以甜點為畫布的藝術創作者。

我們慕名而來,營運長Ann特別安排兩款店內經典現做甜點,搭配義大利崗夏酒莊的氣泡酒Gancia Asti D.O.C.G,以及同一酒莊的粉紅氣泡酒,讓我們體驗盤式甜點的魅力。

Season知道自家甜點優勢在於食材「酸味」與「苦味 」的掌握與運用,大量的水果用於甜點中,創造出其他人做不到的比例,讓甜點甜得輕巧,又有自然氣息流動其中。

在這裡也有進少許葡萄酒款,除了搭配餐點之外,也能搭配甜點,所以Season在選酒時,就會特別注意與甜點特色的麻吉度。這裡是台灣極少數提供現做盤式甜點套餐的地方,也是少數提供甜點餐酒搭服務的餐廳。

首先Ann安排蘋果花束塔搭配Asti,蘋果花束塔是以苦焦糖與杏仁奶油餡做基底,用了東方的八角與西方的肉桂,讓塔底散發著烤布丁的香氣,卻多了一點點香料的味道,塔上的每一朵玫瑰花,都是用烤過的青蘋果片手作而成,近乎是原味呈現,搭配較為甜的西洋梨雪酪,讓蘋果花束塔增加了厚度。

由於崗夏Asti的荔枝與蜂蜜氣息鮮明,凸顯蘋果花束的淡雅,而綿密的氣泡,讓這份甜點在口感上多了變化。

第二款經典Be a Queen,以巧克力千層派皮夾著杏仁奶油熱蛋糕,做成扁平甜甜圈的樣子,這是Be a Queen本體,中間夾著新鮮覆盆子與巧克力卡式達醬,上面放著一頂糖雕后冠,在吃之前,要從中間淋上焦糖漿,看著糖漿從水果夾餡中漫出來,如同禮服的長群襬,果然有皇后之姿。

其實這是一道屬於冬天的甜點,最初只是聖誕節的應景商品,紅色的覆盆子點出節慶的氣息,在口感上走的也是厚重、溫暖的風格,推出之後大受歡迎,網路上瘋傳,沒吃過這道甜點別說自己潮,於是這道Be a Queen就成了SEASON不下架的經典款。Season用口感略濃的粉紅氣泡酒搭配Be a Queen,粉紅氣泡酒有紫羅蘭與紅色莓果的香氣,因為有浸漬葡萄皮,所以略有單寧、也微苦,遇上Be a Queen,正好軟化它的濃厚,讓甜點更適口耐吃。覆盆子除了有視覺效果之外,它的酸甜滋味讓千層派、粉紅氣泡酒之間獲得平衡,擺脫冬日印象。

來這裡吃盤式甜點,我們建議可以試試看「奢華午茶套餐」。想像一下,杯水刀叉之後,服務生先送來一份童趣棉花糖,點燃你內心的歡樂,接著上前甜點開胃,然後是現做盤式甜點,最後以咖啡或紅茶做收尾。如果你想要來一杯葡萄酒,加一點點錢,就可以有完全不同的享受。SEASON的套餐前甜點,通常是一盤裡面有三種小點,不要小看這個前甜點,這些都是大廚隨機而做,往往不是menu中的品項,有的時候創意總監的試做品,也會出現在前點中,作為推出前的市場調查之用。這次我們吃到就是金錢餅、超迷你感官花園,以及蔓越莓醬做成的果凍,而這份果凍就是在料理甜點時使用的材料,因為滋味美好,所以改良成為前甜點之一,但完全不上menu!

SEASON英文是季節的意思,創意總監確實在食材選用、風味表現做出季節更迭,這裡每一季一定會推出新品甜點,營運長Ann會建議三五好友點選套餐,可以嘗到最多的樣式、價錢也最為經濟。

除了甜點之外,這裡的料理同樣精彩,Ann個人很推薦炭烤自然豬排 / 貝拉維加乾果環、阿爾薩斯風味水煮豬腳、波特酒燉牛尾,都是很有特色、CP值很高的主餐。

敏感浪漫多情,這些藝術家的成份在Season身上都看得到,勇於實驗的瘋狂,也都展露在店內的商品裡。營運長Ann表示,這裡的每一道甜點、蛋糕櫃裡的每一塊蛋糕都有Season的故事與心情。

至於他訴說的是什麼樣的經歷與心路歷程,那只有吃的人各自體會了。

傳送門

資料來源:坊泰整合行銷

文 / 繆璘 圖 / Cookfan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