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國際隊打世界盃 JPW建構跨國VR遊樂場體系

VR虛擬實境在HTC Vive推出之後提升到了一個新層次,因為帶來了room-scale等級的體驗,使用者可在房間範圍內自由移動,打破VR只能在固定位置的限制。因此,由前HTC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所創辦的JPW格外引人注目,他們提供VR遊樂場解決方案,而且成立之初便布局跨國電競賽事。

JPW(懏永銀國際)與OnePro VR(萬普羅國際)、Joyland(傑倫國際)策略整合,分別提供VR Arcade平台經營、整體解決方案、營運商品牌與加盟服務。董俊良為JPW創辦人暨執行長,而JPW擁有另外兩家公司的控制權。對消費者而言,接觸到的品牌會是Joyland VR遊樂區,但背後這三家公司還提供VR動感遊戲機台解決方案、遊戲平台開發、遊戲開發商招募、遊樂場加盟等服務。

JPW(懏永銀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董俊良
▲ JPW(懏永銀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董俊良(圖/Matt Kan攝)

基於董俊良累積的深厚人脈,JPW在業界擁有龐大關係網,VR遊戲開發商FutureTown創辦人周永明、日商Crescent Inc.、Injoy Motion動感平台等都是合作夥伴。在Joyland VR遊樂場中的遊戲,大多穿戴HTC Vive或Oculus Rift搭配動感機台遊玩,試圖在room-scale的自由度上,再加入真實的體感成分,讓VR體驗更完美沉浸。

JPW自今年七月起在全國主要城市攜手各大娛樂場,以店中店型態推出Joyland VR遊樂區,預計將有15家以上夥伴加盟。其中位於高雄橋頭文創園區的Joyland VR體驗館,將與台北Joyland華山旗艦店南北呼應。

董俊良表示今年第三季會在台灣布店完畢,之後將前進日本,年底前推出以Joyland動感平台遊戲為主的多人連線VR競賽,希望建立起跨區跨國競賽的風氣,突破現有娛樂場所的生態體系。

史塔夫短評:看來是想建立跨國VR遊樂場連鎖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