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元內優質4G方案 亞太免綁約好值88/188

亞太電信於7月底推出網路門市限定「好值88/188」單門號方案,用多少付多少免綁約,每個月88元或188元起跳。光看這麼便宜的月租費,想必上網用量、語音費用的條件應該不會太好吧?不過精打細算之後,對於每個月上網用量在5GB以內、語音講不到半小時的人來說,是可以在月租費250元內,享受到不限速的4G上網服務!

「好值88/188」單門號方案內容如下:
月租費88元-可享1GB上網量,超過每1GB收30元,最高898元吃到飽,網內語音免費,網外語音10分鐘免費,超過每分鐘2元。
月租費188元-可享3GB上網量,超過每1GB收30元,最高898元吃到飽,網內語音免費,網外語音30分鐘免費,超過每分鐘2元。

亞太電信「好值88/188」單門號方案
▲ 亞太電信「好值88/188」單門號方案(圖/取自亞太電信官網)

以M特派員的生活而言,現在已經很少用語音通話,平常工作都在外面跑,靠行動上網,但是只要有WiFi的地方就會使用WiFi。看新聞、Facebook、Line當然一定會用,也時常上傳照片到Instagram,每天會玩手遊,但很少用手機看影片(在外工作也沒時間看),其他會吃流量的事情就是工作了。

這樣的使用狀況,一個月用不到4GB,保險一點抓5GB給自己用好了,以「好值188」的方案來算,超過2GB每個月要加收60元,每個月上網費也才248元!遇到有直播需求時不必擔心網速太慢,而且還有30分鐘的網外免費通話可用。當然,用不到5GB的人就更省了,如果偶爾上網量比較大,超過1GB收30元也不會失血太嚴重。

如果每個月用量超級大,主要用手機看影片的話,亞太網路門市有個「超玩速249方案」,4G上網吃到飽每個月只要249元,但是會限速在21Mbps,網外沒有免費語音分鐘數,需綁約。不過根據TCC(電信技術中心)研究,只要2.567Mbps的上網速度,就可以欣賞1080p的高畫質影片,21Mbps的速度也足夠用了。對於語音用量少,上網用量大的人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觀看網路影片耗費頻寬表
▲ 觀看網路影片耗費頻寬(表/亞太電信提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亞太電信有提供VoLTE語音服務,並不會額外收費;也有VoWiFi語音服務,在國外漫遊時,只要到有WiFi的地方,就可以透過WiFi網路打語音通話,不會收取語音費用。

史塔夫短評:不要小看網路門市,划算的方案都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