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動力全面加持10代美規Honda Accord

●運動化的家族外觀特色

●首度搭配10速自排變速箱

●1.5L/2.0L Turbo、2.0L Hybird三種動力

●國外上市時間:2017年第3季

在今年6月,Honda釋出了將在7月15日正式發表全新第10代美規Accord的訊息。果真,Honda如期地在當日於美國底特律盛大的舉辦10代Accord的新車發表會,並且公佈初期在北美市場將提供包括1.5L Turbo及2.0L Turbo兩款渦輪增壓動力規格;此外,在未來亦會再追加搭載2.0L Atkinson循環引擎及雙電動馬達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此油電車款最快於2018年正式亮相。

10代美規Accord的車尾也有與兄弟Civic十分類似的C字形LED尾燈組。

動感俐落的家族造型

有別於以往較為穩重氣派的外觀造型,全新10代Accord則朝向更具運動化風格設計的變革,原廠造型設計師表示,10代Accord除了融入濃厚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外,更賦予了更甚以往的動感與俐落,其長前懸、短車尾的輪廓體態,搭配流暢的車身線條,架構出猶如短跑選手起跑般的衝刺姿態。的確,10代Accord無論是車頭飛翼式造型的水箱護罩,或是車側更富肌力感的葉子板與犀利車身線條,還是車尾類似Civic的ㄈ字形LED尾燈組,皆讓其外型展現出動感、犀利及年輕化的風貌。

從車側看去可以發現10代Accord有著類似Fastback的車體輪廓設計。

質感升級、液晶儀錶植入

10代Accord煥然一新的內裝鋪陳仍散發出豪華、穩重與氣派的氛圍,而原廠所強調的內裝質感大幅提昇,則是透過更多軟質塑料、皮革、鍍鉻金屬、木紋及鋼琴烤漆飾板等運用來完成。此外,儀錶板乃改採高科技的7吋液晶顯示螢幕,而中控檯則配置具備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的8吋HD觸控式螢幕。另外,還有4G LTE、Wi-Fi、USB、手機無線充電以及HondaLink智能服務等功能,多媒體運用相當豐富多元。在安全配備上,10代美規Accord全車系皆標配有8具氣囊以及擁有ACC、LSF、FCW、LKAS、RDM、CMBS、BLI、CTM及TSR等系統的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防護科技。

內裝乃以軟質塑料、皮革、鍍鉻金屬件、木紋及鋼琴烤漆飾板等搭配運用,來營造出高級豪華與氣派的氛圍。

1.5L/2.0L渦輪引擎入替

動力全面更新是10代Accord最大的變革之處,以1.5L Turbo及2.0L Turbo兩具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以往2.4L及3.5L V6自然進氣引擎。其中1.5L Turbo動力可搭配CVT及6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為192hp、26.6kgm,而2.0L Turbo則搭載全新研發的10速自排變速系統或6速手排,可釋出252hp、37.8kgm最大動力,此外,這兩款動力引擎皆提供有Normal及Sport 兩種駕馭模式。至於Hybrid車型目前則尚未公佈相關動力數據,但資料顯示,將採熱效率高於40%的2.0L Atkinson循環引擎,並搭配全新研發的第3代Two-motor雙電動馬達以及CVT變速箱。楊智漢

雙前座椅除強化了背部支撐性與側邊包覆性,亦具備加熱/通風與12向電動調整功能。

在車身軸距與寬度皆加大的情況下,後座擁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

動力改搭1.5L Turbo及2.0L Turbo兩具渦輪增壓引擎,並分別搭配CVT及10速自排變速箱,最大動力輸出為192hp/26.6kgm、252hp/37.8k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