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3 AMG 4MATIC Coupe還不夠??Brabus 650讓人一次滿足

化龍點睛改裝到位,小小升級要價200萬

文/李林樹

圖/顧宗濤

協力/北塔車業、JM Sport Taiwan

能夠坐擁千萬身價的S63 AMG 4MATIC Coupe,相信已經是許多車迷們心目中夢幻的座駕,雖然原廠的性能可媲美超跑等級已經相當強悍,但是對於車主來說這卻只是改裝的起點,為了擁有更好的性能表現,即使花費重金也要持續升級,而擅長於M.Benz車系改裝的Brabus,不僅是歐洲最大的改裝廠,其所推出的改裝套件更是價格不斐的藝術品,即使不起眼的小小升級也要花費百萬才能夠達成,就讓我們看看S63 AMG 4MATIC Coupe如何變身。

5.5升V8雙渦輪潛力

增壓值UP馬力輕鬆上

開膩了千萬等級以上的牛、馬、蛙,又不想要一輛過於高調的雙門轎跑,看來看去也只有S63 AMG 4MATIC Coupe能夠滿足車主的選車需求,作為M.Benz當家雙門轎跑車的旗艦車款,S63 AMG 4MATIC Coupe可說完全融合強悍性能與奢華舒適的代表作。既然能夠由原廠掛上象徵高性能的AMG銘牌,在動力方面的表現可就不是簡單能帶過,目前在M.Benz集團旗下除了最強悍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外,同樣以手工組裝的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一樣擁有不可撼動的實力。

提高排氣效率對於性能輸出會有絕對的幫助,因此更換中尾段及可變閥門排氣系統也是動力提升的必要項目之一。

雖然馬力輸出代表著性能,但是考量到整體豪華度與舒適性,並非單純只追求數據而已,為此S63 AMG 4MATIC Coupe設定的585hp/5500rpm最大馬力不僅足以與超跑相抗衡,91.8kgm/2250~3750rpm的最大扭力更是驚人,低轉速即可全部輸出的扭力,無論在市區或者瞬間超車都非常好用,另外配合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齒比設定,迎合大馬力的高效率動力傳輸,加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抓地力,無論定速巡航或者激烈操駕,即使重達2070kg的車體也能讓駕駛能夠輕鬆掌握。

透過解除原廠電子速限的封印之後,不僅0~200km/h能在7秒之內完成,極速更是直達300km/h。

不過擁有如此優異潛力的S63 AMG 4MATIC Coupe,熱血的車主怎麼可能會放棄動力升級,特別選擇歐洲最大改裝廠Brabus進行性能提昇,雖然最高級別的Brabus 850相當熱血,但是考量到實用性與引擎本體不變的條件下,最後選擇Brabus PowerXtra B63-650hp動力套件,透過改裝ECU提高渦輪增壓值與解除電子速限,並且更換中尾段及可變閥門排氣系統,最大馬力輕鬆提高至650hp,扭力也由91.8kgm增加至108.6kgm,100~200km/h的加速實力可在7秒以內完成,與超跑能並駕齊驅的性能,一般實力不夠的車輛可千萬別來挑戰。

融合於原廠設計的空力套件並且再加強,這是目前所有改裝廠最常見的外觀升級手法,當然Brabus對於S63 AMG 4MATIC Coupe也是採用相同手法。

乾式碳纖維小升級

價格不斐的藝術品

除了動力的提昇以外,為了獲得更好的空氣力學與運動氣勢,Brabus特別針對S63 AMG 4MATIC Coupe提供原廠空力套件可直接升級的碳纖維小包,藉此適度點綴外觀,而從外觀上來看,Brabus全新設計的前下擾流完整融合在前保桿,拜乾式碳纖維的材質不僅減輕重量負擔,同時有助於車頭擾流效果,至於前保桿兩側的氣壩則是增加碳纖維飾板,不僅讓車頭的線條更為立體與霸氣,同時也能讓車頭的撞風效果更集中。此外,Brabus不僅也在水箱護罩貼上大大的「B」,同時固定在旁的小銘牌也能在黑暗處隱隱發光,散發出不凡的氣勢。

具有發光效果的水箱罩Logo,在黑暗之處更能彰顯Brabus不凡的價值。

車尾部分也是採用相同手法,在維持原廠後保桿的情況下,後下擾流直接整合在其中,配合行李箱上的小鴨尾翼,有效增加車尾在高速行駛的穩定性,並且減輕車底亂流,而左右雙出尾管也巧妙融於保桿之中。由於原廠後保桿兩側已具備導風孔,因此Brabus也同樣提供碳纖維飾板,藉此增加立體感與視覺效果。

由於原廠懸吊本身具備軟硬與高度可調的功能,為了延續其功能並且增加可調整範圍,因此更換Brabus高低可調懸吊模組,同時胎圈尺寸進行變更,除了換上Brabus Monoblock F Platinum Edition 21吋鍛造輪框,配合專屬的輪圈墊片也讓原廠輪軸距增加,有助操控時的穩定表現。雖然這輛S63 AMG 4MATIC Coupe看似只有換上小幅度的改裝套餐,但是每樣Brabus套件都是改裝逸品。

整合於前保桿的碳纖維前下巴及進氣壩,有助於提升車頭空力效能與運動氣勢,更具動感的跑格氣勢。

為了符合車主本身個性內向的改裝需求,因此小小的碳纖維鴨尾更能符合其低調的風格。

Brabus Monoblock F Platinum Edition 21吋鍛造輪框,雖然較原廠20吋小幅升級一個尺寸,但是更輕盈的重量負擔,加上俐落的造型,完全符合低調改裝的宗旨。

改裝明細

Brabus碳纖維前下巴

Brabus碳纖維前進氣壩

Brabus碳纖維後下擾流

Brabus碳纖維後定風翼

Brabus碳纖維後尾翼

Brabus高低可調懸吊模組

Brabus可變閥門排氣系統

Brabus PowerXtra B63-650hp動力套件

Brabus Monoblock F Platinum Edition 21吋鍛造輪框

Brabus全車Logo

Brabus水箱罩發光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