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登場 這些台灣之光都來踩街了

繼世大運後,臺灣另一個向世界發聲的重要主場「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10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及世貿一館盛大登場。為展現臺灣資訊科技產業年輕活力,並吸引國內企業、新創團隊及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特別舉辦「科技嘉年華」踩街活動,為展覽揭開序幕。「科技嘉年華」踩街活動,由主辦單位經濟部沈榮津部長、WITSA邱月香會長及主辦城市臺北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領軍,率領資通訊業界貴賓、科技健身男模、數位時尚女模及象徵未來希望的小朋友等百位市民,一同穿著先進紡織科技以咖啡渣環保再生製成的運動服,以及來自南台灣百年歷史的彪琥國產運動鞋及年輕新創團隊開發的iGlitzs智慧光能鞋,並騎乘訴求綠色運輸交通工具的YouBike與Gogoro 電動機車,以及結合在地文化與國產數位內容產業代表作的霹靂布袋戲COSPLAY、Q版大型人偶一起組成智慧車隊,集結臺灣各界創新科技,一起為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造勢加油!

2017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9/10科技嘉年華踩街嘉年華隊伍將從主辦城市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熱鬧出發,行經信義商圈,前往至世貿1館會場主舞台,帶領大家進場體驗臺灣智慧島的科技活力與未來生活樣貌。結合綠色運輸交通與紡織科技,動態活力展現臺灣科技產業新能量,智慧車隊從府前廣場活力暖身後繞行信義商圈進入WCIT 2017展會現場並導覽各亮點場館,驕傲宣示「臺灣,比你想像的大!」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身處亞熱帶的台灣,需導入更節能減碳的生活方式以及綠能科技至城市以及民眾的生活中,才能留給我們的下一代好的生活環境,因此本次嘉年華除了歡樂踩街外,更要讓民眾看到臺灣為了綠能永續,將會持續積極發展節能科技,以及補助綠色運輸交通工具,向全世界展現臺灣身為亞洲科技領航員的永續願景與使命!

2017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9/10科技嘉年華踩街
▲主辦單位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前排右3、WITSA邱月香會長前排中及主辦城市臺北市林欽榮副市長前排左四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簡稱WCIT)17年前臺灣曾經首度主辦,然過去近10年來均交由歐美國家主辦,看中亞洲數位經濟崛起,未來連續5屆規劃於亞洲巡迴辦理,臺灣更再次爭取到亞洲啟航主辦的第一站,今年以「臺灣:數位夢想實踐家」為主題,要讓臺灣再次被世界看見。配合9月11日起全球大會議程的規劃,並扣合數位國家5+2產業創新政策,展會精心策畫近七百攤位,從9月10日起一連四天的數位夢想大展,臺北市林欽榮副市長說,資通訊科技已成為管理都市資源及周邊環境的重要關鍵,臺北作為智慧城市的先驅,藉由創新科技,將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等技術應用在城市中的各種面向,讓城市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使居民有更好的工作效率、生活品質,同時創造高效能的資源運用,甚至進而達到節能減碳、保護自然環境的永續目標,城市內的建築、運輸系統、公共空間、學校和公共服務等,都在科技的快速發展下轉型與進步!

2017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9/10科技嘉年華踩街本屆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要讓國外貴賓從下飛機開始就能體驗到臺灣智慧生活的便利!來自全球的科技業界菁英與旅客,可以使用有超過一萬處服務熱點的iTaiwan Wi-Fi,以及在臺北市分部密度極高的TPE Free隨處上網,更有贊助單位提供超過1000個SIM卡以及2000臺Wi-Fi分享器,讓貴賓們體驗臺灣網際網路的無限暢遊!就連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也讚賞臺灣是「全球第一個大規模提供WiFi給觀光客使用的地方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Wi-Fi熱點建置列為「台灣做得比世界都好的十件事」之一!除了網路無限暢遊,貴賓們也能使用「安全達人(Dr. Safety)」防毒軟體,確保個資不外流,除此之外,行動裝置也能結合English Town及BEazy即時真人互動翻譯APP,可即時翻譯英、日、韓、泰、越等語言,用科技輔助外交,臺灣人的熱情用APP傳遞,可以跨越語言沒有國界!在會展之外,賓客可以透過交通部觀光局的「旅行台灣 Tour Taiwan」APP暢遊臺灣,悠遊卡、一卡通除了能作為進出展會的門禁卡,也可在全臺各地的便利商店、觀光業進行小額支付,臺灣要借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的機會,透過便利的生活科技,讓外賓更加賓至如歸!

2017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9/10科技嘉年華踩街有別於一般的電腦科技展,WCIT 2017將是全球一年一度資通訊菁英朝聖的殿堂,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將於9月10-13日在臺北世貿一館開展、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參觀,大會全球議程並於11日起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WCIT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盛會,集結全球各國政治領袖、企業龍頭與無數新創產業能量,共同探討與主導下世代數位潮流,聯合國內外資通訊大廠、近700個攤位一起展出世界科技趨勢、擘畫數位夢想,也是臺灣資通訊科技向世界發聲的重要主場!

 

史塔夫短評: 臺灣的科技競爭力要讓全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