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前複習 來參考最受歡迎的《星際爭霸戰》集數排行榜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系列影集自1966年至今共推出五部,陪伴許多人一起長大,劇情仍歷歷在目,你最喜歡哪一部呢?Netflix去年底取得全系列《星際爭霸戰》播映權,根據截至目前為止的收視記錄,整理出最常被重看的前10集,想不到均集中在其中兩部,猜猜看是哪兩部?

全部五部影集包括:原始版《星際爭霸戰》、《星艦迷航記:銀河飛龍》、《銀河前哨》、《星艦奇航記:重返地球》、《企業號》。Netflix數據顯示《星艦奇航記:重返地球》是全宇宙重複觀賞率最高的影集,其第7季第24集「踏上故土(ㄧ)(二)」是整個星艦系列中重複觀賞率最高的一集。其他最常被重複觀賞的9集,都分布在《星艦奇航記:重返地球》與《星艦迷航記:銀河飛龍》這兩部內。

Netflix會員最愛的Top 10《星際爭霸戰》劇集列表
▲ Netflix會員最愛的Top 10《星際爭霸戰》劇集列表(表/Netflix提供)

這個結果是分析Netflix全球190國共1.04億會員的收視資料而來,為了探究常見行為以外的情況,研究均略過各系列前兩集。「重看」則定義為:會員重新播放先前看過集數至少六分鐘。Netflix根據結果研判,有代表性種族、角色或艦長新登場的那集,通常重複觀看率較高。此外,時空旅行、外星人綁架或角色跨集客串的,也比較容易受青睞。

《星艦奇航記:重返地球》劇照
▲ 《星艦奇航記:重返地球》榮登Netflix會員最愛的一代(圖/Netflix提供)

Netflix貼心的將前五名劇情做了簡介,不曉得大家看了有沒有回想起到底在演什麼?如果有人有興趣重頭回味一次,這五部總共有695集,全部追玩要花536小時,大約是地球上的22天。覺得很花時間嗎?Netflix上已經有12,000名粉絲追完整套囉。

Netflix會員最愛回味的Top 5集數資訊圖表
▲ Netflix會員最愛回味的Top 5集數故事介紹(圖/Netflix提供)

M特派員恐怕沒時間追完整套了,不過即將於9月25日上映的最新第六代《星際爭霸戰:發現號》,女主角又被稱作「Number One」,是向原始版《星際爭霸戰》試播集中的副艦長致敬,該位女性副艦長就叫Number One。

Netflix上搜尋《Star Trek》 關鍵字的顯示結果
▲ Netflix上可看到全系列《星際爭霸戰》作品(圖/螢幕截圖)

M特派員對這位Number One完全沒印象,好奇的在Netflix上找出來看了一遍。這集是所有《星際爭霸戰》最早的一集,想不到當時的艦長居然不是寇克,而且拍攝技巧、佈景、表達方式,現在看來真是荒謬好笑。不過看完之後卻覺得劇情真是不錯,現在拍的一些大製作電影可能都還比不上。如果有人想回味的話,可以選這集來看看,不但具有歷史意義,也可以知道Number One這個角色原本是怎樣的。

史塔夫短評:原始版的劇情真的是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