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也是會扮黑臉的!Rolls-Royce Wraith Black Badge登台

撰文/攝影:馬克松

現在,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黑面女神可不只有媽祖娘娘而已,因為有「黑色女神」之稱的Rolls-Royce Black Badge特殊黑色系列已限量登台。與先前引進的四門Ghost Black Badge不同,這次現身的是帥勁雙門跑車Wraith Black Badge版本。這身出自於Rolls-Royce(文後簡稱RR)Bespoke團隊之手的黑,絕對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因為它不僅一般黑色車漆,而是歷經無數道繁複上漆、打磨拋光,再上漆、再打磨拋光的手工程序,才能展現出非常幽暗又有層次感的黑。對,就好比你從一架APS-C單眼直接升級為半幅機來拍攝黑色車子的狀況一樣,那層次絕對是難以形容的心頭震撼。除了車漆的顏色之外,全車的RR徽章亦與經典的配色相反,改為黑底銀漆字樣;車頭的歡慶女神像與外觀所有飾條、帕德嫩神廟水箱罩、排氣尾飾管等處,皆以高級鐘錶慣用的PVD工法改制為不會褪色的暗光黑。

▲Black Badge的手工多層次黑漆現場觀賞非常驚人,說它「黑得發亮」絲毫不假。

我們前面用了「帥勁」二字來形容這輛Wraith Black Badge,這對於你常常聽到對於RR車系形容的高貴、優雅、奢華等詞彙或許不同,但它確實是一輛兼備這些形容詞後還多了年輕帥氣的雙門跑車。Black Badge版本搭載632匹馬力的V12引擎,擁有該品牌旗下當今最大動力;腳踏逾600匹馬力的跑車不發出點吼聲怎麼行?以「寧靜魔毯」著稱的RR知道Black Badge車主們的心情,當你按下Low鍵(就是跑車化排氣系統)後,它會立即以獨特的低鳴來回應你。

▲Wraith Black Badge搭載632匹馬力V12引擎,看來這位女神是戰鬥系屬性。

關於訂製二字,在如此頂尖、被車迷們奉為金字塔上必攻下的鑽石的RR身上,實在不須贅述。不過有些獨家工藝還是要報齁哩災……仔細看看它搭載的21吋輪框,它不僅是造型獨特而已,更是RR歷經四年開發的輕量化碳纖維鋁合金複合材質製成,兼顧輕量化與剛性。而它那閃著不曾見過的光澤與花紋之內裝飾板,亦為此項技術的產物。碳纖維與鋁合金金屬絲混編,大概就像你第一次用滑動解鎖iPhone螢幕般那樣驚奇。既然這是場難得的賞車拍照會,我們就趕緊來欣賞一下黑色女神的姿態吧!

▲Wraith是以Ghost為發展的雙門跑車車型,斜背造型的線條具備速度感。

▲由前方向後展開的Rolls-Royce招牌車門,在Wraith身上展現了不同於其應用在後座時的氛圍。

▲抵台的兩輛Wraith Black Badge恰好各選擇了不同顏色的內裝,不論是鈷藍配黑或是棗紅配黑都很動人。而那中控檯與車內飾板採用的「碳纖維與鋁合金混編材質」,其花紋與光澤都是前所未見的體驗。

▲車內的星光頂篷一直是Rolls-Royce的著名特色之一,等你有天能擁有它時,原廠還有提供「客製化星空」的服務。你可以把你出生當時的星宿點綴在這頂篷上啊(我們是偏好外星人傳說最盛的獵戶座)!

▲難得一輛女神,是除了優雅與高貴之外還能用帥勁來形容的。

史塔夫短評:能不能免費擁有一輛就靠創個宗教了(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