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國外秘境讓你打卡地點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選擇旅行的地點總是了無新意?厭倦了追隨流行,不想人擠人?不妨跨出舒適圈,體驗一些別人沒去過的新興旅遊秘境,享受更原始、寧靜的異國風情吧!全球領先旅遊搜尋引擎KAYAK(tw.KAYAK.com)今天在亞太區公布「KAYAK新興潛力旅遊城市」報告,從百萬筆用戶的搜尋數據中分析亞太區旅客的旅遊地點及偏好,並分享「10大新興潛力旅遊城市排行榜」。不甘平凡、想要感受不一樣體驗的旅客們,快將KAYAK分享的新興旅遊地點列入今年下半年及2018年的旅遊清單中,趁著秘境尚未爆紅前,搶先眾人出發旅行去!

第一名:成都(中國四川)

10大國外秘境讓你打卡地點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第二名:維也納(奧地利)

10大國外秘境讓你打卡地點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美國)

10大國外秘境讓你打卡地點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KAYAK新興潛力旅遊城市」報告*針對旅客熱門搜尋地點前30名以外的城市進行分析,依據過去一年台灣旅客搜尋該城市的機票次數成長比例排名,從中找出近年來越來越受台灣旅客關注的「10大新興潛力旅遊城市」。KAYAK亞太區高級總監韋小薇表示:「我們常在社群平台上看到不同的朋友在同一時間到相同城市去旅行,但我們認為這世界上還有更多值得我們去旅行、挖掘世界美好的城市及國家,同樣也很值得大家在社群平台上分享。KAYAK希望能透過此份報告,幫助旅客認識更多他們從未想過的旅行城市,並且趁機規劃下一次假期的旅遊地點。」

報告顯示,成都雖然在台灣旅客的熱門搜尋地點排行榜中僅列居32名,但卻是「KAYAK10大新興潛力旅遊城市排行榜-台灣旅客」的第一名,年搜尋比例成長幅度高達456%,而第二、三名城市則為維也納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年搜尋比例分別成長418%、328%。

其他榜上國家更包含前陣子被票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第一名的墨爾本、以及夏威夷檀香山、多倫多、波士頓等美加國家;巴塞隆納、布拉格、馬德里等擁有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築及濃厚文藝氣息的歐洲城市同樣上榜。排行榜顯示越來越多台灣人將亞太區等鄰近地區以外的城市列入旅遊選擇,這些長程旅遊地點更有機會成為新一波台灣社群平台上的熱門打卡地標。

KAYAK 10大新興潛力旅遊城市排行榜-台灣旅客

排名 地點 年搜尋次數成長比例 台灣旅客熱門搜尋城市排名 台灣旅客提早規劃旅行天數 台灣旅客平均旅行天數
1 成都 456% 32 33 7
2 維也納 418% 38 77 12
3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328% 40 61 14
4 墨爾本 299% 37 51 9
5 檀香山 241% 36 63 7
6 巴塞隆納 214% 41 68 9
7 多倫多 161% 33 71 14
8 波士頓 136% 39 44 10
9 布拉格 101% 42 74 10
10 馬德里 95% 43 77 12

韋小薇更表示:「我們在這份旅遊報告中提供了許多新興旅遊地點指南,而這些地點都十分值得旅客們前去探索。透過KAYAK的『探索』、『旅程』等特色功能,旅客可以依據預算、旅遊天數、氣溫及其他心儀的篩選條件,更簡單的搜尋到旅遊靈感,並且完美管理所有旅程資訊。」

此外,「KAYAK新興潛力旅遊城市」報告中也同時公布「KAYAK 10大新興潛力旅遊城市排行榜-亞太區旅客」**。前三名城市皆為台灣旅客較熟悉的地點:賽班島、澳門及名古屋;但緊接其後的城市,則是較鮮為人知或是台灣人較少前往旅行的城市,包含海參崴(俄羅斯)、烏蘭巴托(蒙古)、亞庇(馬來西亞)、哈瓦那(古巴)、芽莊(越南)、河內(越南)、布萊爾港(印度)。

 

KAYAK 10大新興潛力旅遊城市排行榜-亞太區旅客

排名 地點 年搜尋次數成長比例 亞太區旅客熱門搜尋城市排名
1 塞班 545% 45
2 澳門 478% 31
3 名古屋 292% 62
4 海參崴(俄羅斯) 278% 84
5 烏蘭巴托(蒙古) 233% 81
6 亞庇(馬來西亞) 213% 43
7 哈瓦那(古巴) 188% 121
8 芽莊(越南) 185% 123
9 河內(越南) 161% 137
10 布萊爾港(印度) 134% 162

史塔夫短評:誰不愛去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