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科技開發全新AR拍照程式ARCam正式上架

iOS 11搭載「ARKit」開發套件,推升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應用的討論熱潮。由全球最大移動工具開發商獵豹移動發行、雪豹科技開發的全新AR拍照應用《ARCam》正式上架,提供用戶在拍照或是錄製影片時,自由添加可愛的表情符號(emoji)、酷炫的城市打卡標記、超萌的天氣造型、動感的時間樣式,讓用戶可以玩轉虛擬,享受擴增實境的樂趣。

過去因技術、裝置的限制,使得開發者較難開發AR應用。不過Apple在今年WWDC發表iOS 11,其中新增「ARKit」開發套件,提供iOS系統AR擴增實境優化技術,這為全世界開發者開啟全新應用市場領域,也替全球用戶帶來更多豐富有趣的應用。獵豹移動產品暨用戶體驗部副總裁施子薇指出,AR技術的誕生被認為將能改變人類生活方式,Apple執行長Tim Cook更認為AR將會跟智慧型手機一樣重要。獵豹移動秉持不斷創新的思維,順應AR大潮,推出AR拍照應用《ARCam》,並結合照片編輯應用《PhotoGrid》運營經驗,把用戶最喜歡的貼圖變得立體化、活潑化,要讓用戶只要利用手機相機就能發揮創意,記錄生活,增添日常樂趣。

雪豹科技副總經理蔣志薇表示,雪豹科技自創立至今,堅持「小步快跑」原則,自今年6月Apple宣傳iOS 11將新增ARKit後,雪豹科技便立即籌組開發團隊,欲透過AR技術把更多有趣的數位內容帶入現實生活場景,讓用戶能有身歷其境的不同體驗。因此《ARCam》帶著我們對開發App的全新想像,重磅登入App Store。《ARCam》介面設計強調直覺、簡潔,功能鎖定最受用戶喜愛的類別,希望能為用戶帶來有別以往的全新感受,一同領略擴增實境的魅力。

《ARCam》讓用戶可以在照片、短影片中插入代表喜怒哀樂表情符號、可愛的便便圖案,還有六個不同的天氣圖示、地點標示、時間等,透過動感、立體的圖案,讓用戶能靈活展現自我創意。《ARCam》還能一鍵分享到Facebook、Instagram、Live.me,或是可透過Line、簡訊、E-mail發送給其他好友。《ARCam》已在App Store上架,只要更新到iOS 11就可以下載到最有趣的AR拍照應用。

史塔夫短評: 照片感覺不再只是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