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到車內嬉戲 康寧玻璃展出車用大曲度玻璃

撰文/攝影:馬克松

甫落幕不久的「Touch Taiwan 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上,康寧玻璃讓在3C電子產品領域中頂負盛名的「大猩猩玻璃」爬入車中,準備開始與車輛嬉戲!在這展覽中我們看到了曲面小型中控觸控顯示幕、曲面中型觸控中控檯,以及最驚人的十字形四曲面大型整合式觸控介面!

揪竟~要怎麼做出這麼大的曲度呢?康寧玻璃用了冷壓彎曲工法,直接利用材質本身的彈性做出高壓定型。這玻璃要是不夠好,可別輕易模仿啊……。大猩猩玻璃的可靠度,是你我人手一機都曾領教過的,放入車用玻璃領域應該會是更棒的新體驗。而康寧想得也更遠:在不久未來,Level 5無人自駕車(完全可以自動駕駛的無人駕駛系統等級)不須安置方向盤,車室設計與現今會有非常大的改變。以後的乘車旅行,可能是坐在車內舒適的沙發上,看著前方擋風玻璃播放著電影,車側的車窗也能顯示即時資訊或是觸控互動。這些位置,是康寧未來表現的舞台!

史塔夫短評:期待躺在車內、用車頂全景玻璃看電影!


▲擁有左、右、上、下四方向的大型四曲面玻璃,是康寧這次的拿手好戲。


▲大曲面中控檯實現了無按鍵化的設計,而且可以依照喜好更換面板。


▲約莫13吋的「小型」曲面觸控中控面板,現在已成基本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