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NOKIA被賣給別人!微軟高層在社群發文給Windows Phone判了死刑

說到智慧型手機平台,目前最多人使用的就屬iOS跟Android陣營,雖然說Microsoft微軟的Windows Phone長期穩居第三位,但是市佔率卻是持續下滑,並且在今年第二季的IDC手機銷量中,也只有0.03%的用戶是採用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而現在這個平台的壽命似乎快走到了盡頭,繼7月時停止發展Windows Phone的消息,以及創辦人比爾蓋茲在上個月向媒體宣布他已經改用Android手機,並且表示未來會將App和服務開發著重在其他平台的開發上,例如推出Android版以及iOS版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而微軟高層Windows體驗部門副總裁Joe Belfiore也在Twitter宣布了進一步的消息,等同於將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判了死刑。

好險NOKIA被賣給別人!微軟高層發文給Windows Phone判了死刑

Joe Belfiore表示雖然Microsoft微軟會繼續支援Windows Phone平台,繼續提供bug修復以及安全更新等,未來將不再開發新功能和推出新手機,並留下了一個哀傷的Emoji表情符號,雖然微軟還未回應Joe Belfiore的這則貼文,但是相信過去曾是重點發展Windows Phone的品牌NOKIA,在改用Android平台之後,市佔率已經逐步有起色的情況下,芬蘭公司HMD Global Oy原部門的人心裡應該是五味雜陳吧!

史塔夫短評:要是Windows Phone推出的時間比起Android平台要早,或許現在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