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的電影級6K航拍相機 DJI Zenmuse X7發表

撰文:馬克松

DJI發表了驚世駭俗的玩意兒啊!不是先前預測的APS-C,而是電影級6K畫質的Super 35規格感光元件的雲台相機Zenmuse X7。它的感光元件比影視機種Red Raven略大一點點、比Arri Alexa Mini略小一點點,但機身尺寸可是遠遠小於這兩者。為了X7問世,DJI也準備足了4顆新DL卡口鏡頭群,分別為16/24/35/50mm F2.8等四種常用焦距。簡單來說,Inspire 2搭上X7後根本是越級打怪了……

史塔夫短評:期待與Osmo 2地面系統完全整合


▲X7感光元件採用Super 35規格,遠大於先前X5族系使用的MFT(M43),介於電影專業機Red Raven與Arri Alexa Mini之間。


▲為了Zenmuse X7,DJI特別設計了全新DL卡口規格,對應極小化的DL鏡頭,以碳纖維為材質大幅為鏡頭減重。


▲目前推出的DL鏡頭群有:16/24/35/50mm F2.8等四種常用焦距,用來拍片綽綽有餘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