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認識更多朋友嗎? Paktor將進軍LGBT實體交友市場

當你聽到「交友App」時,心裏會覺得這是個什麼樣的App呢?現代人「交友」的需求相當多元,已不再像以往單純為了婚姻。現在的交友App也擴大了服務範圍,從18到35歲,從匿名聊天到戀愛約會都包括在內,甚至也已準備進軍LGBT跨性別市場。

M17 Entertainment旗下Paktor(拍拖)集團共有三大交友服務:Goodnight匿名語音交友App、Paktor照片配對通訊交友App,以及實體一對一交友服務Paktor Premium。各有不同屬性,為的是打造一站式交友服務,從淺到深,不一定要什麼對象、不一定是為了結婚,盡量滿足多元交友需求。

Paktor公關副總經理吳乃恩說明,他們打造的是「交友生態系」,協助人與人之間開啟一段新關係。所謂的「關係」人人定義不同,有的人只是想找個人講講話,有的人想找長期交往對象,有的人想找同性朋友,有的人想找工作夥伴,有的人想找Partner in Crime。人人各有所好,所以採取三種不同的服務區分,代表由淺到深的交友關係。

Goodnight是匿名語音交友App,經營的關係最淺最輕鬆,配對通話成功後,有7分鐘的時間可以和陌生人聊天,7分鐘是經研究能讓人足夠決定是否繼續交往的時間。聊得開心,日後可以成為朋友繼續聊;不喜歡可以直接掛掉,或是7分鐘後禮貌性結束。據Goodnight統計,60%的通話都能展開一段新關係。

Goodnight App截圖
▲ Goodnight提供為時7分鐘的匿名語音交友服務(圖/螢幕截圖合成)

Paktor是典型照片配對交友App,喜歡往右翻、不喜歡往左翻,配對成功就可以用文字聊天。比較特殊的是「啾咪」功能,女性啟動「啾咪」之後,會隨機傳送罐頭訊息給幾位符合條件的對象,也就是不用自己一張一張翻的意思。被啾咪的人不會覺得怎麼都沒人理我,發出啾咪的人不喜歡對方,也可以不用理會,總之就是系統幫你們推一把的意思。

Paktor建立的交友關係最廣泛,是三個服務中會員人數最多的,目前達到480萬會員數,將近70%的配對都能展開一段新關係。

Paktor App截圖
▲ Paktor是照片配對交友服務(圖/螢幕截圖合成)

Goodnight和Paktor都可免費使用,但如果需要更客製化的服務就得付費。比如Goodnight中男生的數量多於女生,男生要和女生通話通常都得等待個幾分鐘排隊,可以用付費的方式縮短等待時間。Paktor裏面的篩選條件,除了性別、年齡之外,若還想增加如:身高、職業、教育程度等,就得要付費了。不過Paktor每天有提供一定的免費點數可運用。

Paktor Premium是實體約會顧問服務,費用最高,也是專門針對想發展長期關係的人設計。背後採用一套「加拿大數據系統」,先透過一系列問題了解會員基本資料、個性、觀念、戀愛經歷等,由系統自動從會員資料中比對出適合對象。接下來戀愛顧問會實際訪談、檢驗證明文件、確保安全性,再由戀愛秘書依據經驗,客製化篩選出幾名最適合的對象,才會安排約會。如果會員不善溝通,也可付費取得額外的交友訓練,如形象穿搭、兩性諮詢、聊天話術等。

Paktor Premium自2015年三月成立至今累積超過6萬筆會員數據,服務據點拓展至台中、新竹及高雄,並計劃明年度打造「約會創意共享平台」。對於約會要去哪裡、做什麼,毫無頭緒的情侶們,就可參考平台上的資訊,讓彼此間的關係持續加溫,有更多互動及話題。

Paktor Premium網頁截圖
▲ Paktor Premium是實體約會顧問服務,專門針對想發展長期關係的人設計(圖/螢幕截圖)

不過Paktor Premium的野心不止於此,也打算進入全新領域-LGBT跨性別交友。根據Paktor在今年八月針對700多名同志、或身邊有同志朋友的族群進行調查,有60%的人認為自己的同志交友圈太小,70%希望尋求穩定關係,90%對於同志一對一實體約會服務有正向的需求。因此他們計畫推出LGBT實體約會顧問服務,會配合政府法令開放時程,因此目前尚未確定正式推出的日期。

雖然Paktor最初是新加坡創立的交友服務,但當地對於婚姻平權並不如台灣開放,若多元成家順利合法,或許Paktor Premium將成為亞洲第一個LGBT實體交友服務。

史塔夫短評:恭喜LGBT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