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Xbox經典遊戲加入向下相容 畫質升級親眼看

台灣微軟於10月25日宣布,13款初代Xbox遊戲即日起可與Xbox One系列主機向下相容,並有4款Xbox 360遊戲:《刺客教條》、《異塵餘生 3》、《最後一戰 3》和《上古卷軸 IV:遺忘之都》將配合Xbox One X上市,同步推出Xbox One X優化支援。

13款初代Xbox遊戲為:BLACK《黑槍》、BloodRayne 2《血腥之吻 2》、Crimson Skies: High Road to Revenge《王牌飛行員:復仇大道》、Dead to Rights《絕命戰警》、Fuzion Frenzy《瘋狂大亂鬥》、Grabbed by the Ghoulies《鬼屋大冒險》、King of Fighters Neowave《格鬥天王 Neowave》、Ninja Gaiden Black《忍者外傳:黑之章》、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波斯王子:時之砂》、Psychonauts、Red Faction II《赤色戰線 2》、Sid Meier’s Pirates!《席德麥爾大海盜》、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星際大戰:舊共和國武士》。

這13款遊戲在Xbox One和Xbox One S主機上可獲得4倍畫素提升,在Xbox One X主機上可獲得16倍畫素提升,讓玩家可以體驗這些經典作品更細膩的質感。已經擁有這些遊戲的玩家可從線上免費更新。

▲ 《星際大戰:舊共和國武士》初代 Xbox 與 Xbox One S 畫質比較

▲ 《瘋狂大亂鬥》初代 Xbox 與 Xbox One S 畫質比較

隨著最新一代Xbox One X主機於11月7日正式上市,4款Xbox 360遊戲:Assassin’s Creed《刺客教條》、Fallout 3《異塵餘生 3》、Halo 3《最後一戰 3》和Oblivion《上古卷軸 IV:遺忘之都》將支援Xbox One X優化。在不改動遊戲素材的情況下,可於Xbox One X上體驗更高的解析度、9倍多的畫素及更鮮豔的色彩。已擁有遊戲的玩家一樣可從線上免費更新。

▲ 《最後一戰 3》Xbox 360 與 Xbox One X 畫質比較

史塔夫短評:免費向下相容真是德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