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工出細活!亞伯樂「品藏絶攝特展」結合手沖底片、針孔攝影等影像藝術

整理撰文:史塔夫編輯部  攝影:官方提供

俗話說,慢工出細活,慢工藝,讓一切美好都值得被等待。享有「最完美現代蒸餾廠」美譽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品牌亞伯樂,即將於1110日起先後於台北、台南等雙城舉辦亞伯樂『品藏絶攝特展』,以復古手沖相片的人手工藝,巧妙呼應隱身於杯中佳釀背後的精湛匠藝。

119日的開展記者會上,特別邀請底片研究達人管憶華(暱稱管杯杯)、資深暗房行家陳豐毅,以及文藝氣質女演員紀培慧,親身感受手沖照片的樂趣,並與亞伯樂共度愜意品酩時光。身為亞伯樂威士忌愛好者及熱愛影像的創作家,紀培慧在活動中深刻領略,唯擁有豐厚閱歷的能工巧匠,憑藉其雙手溫度注入作品靈魂,歷經時間流轉、粹煉才能成就不朽經典。此外。品牌同步發表一款台灣獨家限定酒款亞伯樂單桶雪莉首次裝桶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並提供『品藏絶攝特展』限定場次品酩。

亞伯樂
▲陳豐毅(左起)、紀培慧、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王德勤、管憶華與保樂力加品牌大使Stuart Fear。

匠心獨具的三大過程  成就手沖相片與亞伯樂的美好

手沖相片與亞伯樂威士忌,看似毫無關聯的兩者,卻因隱身其中的精湛工藝而有了完美聯結。在製程上,手沖相片的放大步驟有如釀酒的發酵過程;顯影定影與蒸餾,前者直接影響相片濃淡與對比,後者則是透過蒸餾器取決威士忌的香氣與細緻度;而水洗與熟成,都是決定相片或威士忌成品美好與否的最後一道過程。手沖相片的優劣在於人手技藝,一如亞伯樂酒廠以其豐厚閱歷,方能釀造出一款款撼動人心的威士忌。

亞伯樂
▲資深暗房行家陳豐毅出席亞伯樂「品藏絕攝」活動。

曾榮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殊榮,並於2017年角逐米蘭影展女主角獎的潛力演員紀培慧,平日也喜歡與三五好友小酌片刻,身為亞伯樂忠實愛好者的她認為,品味威士忌的過程也是一種浪漫。本次記者會中的攝影作品,是由陳豐毅、管杯杯與紀培慧三人,在保樂力加品牌大使Stuart Fear的引領之下,品飲了亞伯樂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亞伯樂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及亞伯樂首選原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等三款佳釀,隨後紀培慧及管杯杯藉由唇齒間留下的美妙感受,藉由兩人獨特視角各拍攝出三張照片,透過影像回應對於這三款威士忌的觀點。最後三人在暗房中,由陳豐毅的洗鍊技術手沖出這六張意義非凡的作品,為他們最喜愛的亞伯樂威士忌寫下最佳註解,同時賦予這三款威士忌珍品獨一無二的情感連結。

亞伯樂
▲文藝氣質女演員紀培慧出席亞伯樂「品藏絕攝」活動。
亞伯樂
▲底片相機研究達人管憶華出席亞伯樂「品藏絕攝」活動。

亞伯樂『品藏絶攝特展』  知性文青的微醺之旅

即將於記者會隔日(1110)正式開放一般消費者參加的亞伯樂『品藏絶攝特展』,乃業界少數能真正體驗傳統工藝氛圍與價值、專屬於知性文青的微醺之旅。古董相機陳列的濃郁復古感環境之中,透過一步步手沖相片的過程,悉心感受人手工藝之美,最終遇見相片成品誕生的那股感動莫名,進而在品飲亞伯樂威士忌之際,能夠深刻體會孕育這些佳釀的匠心所在。每一款亞伯樂威士忌的誕生,都隱藏著釀酒師的珍貴情感,就好似不同年代古董相機拍攝出的作品,有如不同橡木桶熟成的佳釀一般,會呈現出風韻各異的美感。

更令人期待的是,記者會當天將正式推出台灣市場限定的單桶代表作「亞伯樂單桶雪莉首次裝桶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乃品味行家不容錯過之威士忌夢幻逸品。它擁有最受台灣威士忌愛好者所青睞的濃郁雪莉桶風味,以充滿葡萄乾之果香與辛辣香氣,並帶有橘子果醬、濃郁蜜糖、丁香與焦糖太妃糖等多層次香氣,吸引品飲者在嗅覺上的好奇,隨後在口腔釋放濃郁橘香橙佐經典肉桂、甘草與烘烤榛果的平衡口感,最終於半乾甜味及溫暖的辛香料風味完美收尾。

關於「亞伯樂單桶雪莉首次裝桶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酒精濃度:59.9 %

容量:700M

建議售價:NT$ 9,800、台灣獨家限量666

品飲筆記:

色澤:迷人深邃的黃金。

香味:充滿葡萄乾之果香與辛辣香氣,並帶有橘子果醬、濃郁蜜糖、丁香與焦糖太妃糖等多層次香氣。

口感:濃郁橘香橙佐經典肉桂、甘草與烘烤榛果的平衡口感。

尾韻:半乾甜味並收尾於溫暖的辛香料風味。

亞伯樂 品藏絕攝 活動資訊

【台北場】

活動日期:11/9()-11/26()  開放時間11:00-22:0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中4A紅酒作業場(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台南場】

活動時間:2017/12/1()~12/10()  開放時間11:00-21:30

活動地點:B.B.ART(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8號)

【亞伯樂 品藏絕攝 活動報名網站】 http://www.aberlour.com.tw/events/2017campaign/

品酒會品飲酒款:

1.亞伯樂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酒精:40%

建議售價:NT$ 1,250

2.亞伯樂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限定場次品酩酒款)

酒精:43%

建議售價:NT$ 3,888

3.亞伯樂首選原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酒精:57-62%

建議售價:NT$ 2,500

史塔夫短評:慢慢等的藝術……

#請勿酒駕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