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一起來挖礦!直播平台進軍區塊鏈 打造專屬數位貨幣

撰文整理:史塔夫編輯部  攝影:官方提供

2017年,數位貨幣-比特幣價格大幅成長,備受世界關注。其背後的底層技術-區塊鏈也進入人們的視野11月26日Mr.Block區塊先生創辦人Christopher Shen特別邀請Uplive全球CEO田行智(Andy Tian)參與「2017台灣區塊鏈高峰會」與Blockcamp、 MaiCoin、Datum、Appcoins等業界知名品牌一同探討區塊鏈議題及未來潛力

台灣區塊鏈高峰會
▲Uplive暨GIFTO全球CEO田行智(左)&Uplive直播主米娜(右)。

全球第一直播平台Uplive,用戶超過5000萬人,擁有超過10萬名的直播主,在台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埃及、摩洛哥等地皆有分部,每月虛擬禮物發送超過2,500萬次,光是打賞收入就上看2億美元今年Uplive進軍區塊鏈領域,打造全球虛擬禮物贈送平台「GIFTO」與全球最大數字貨幣交易所「Kyber Network」和知名區塊鏈媒體「Binance」合作,將直播送禮物的盈利概念,應用到YouTube、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

現今的內容創作者(例如Youtuber)都需倚賴大量的粉絲所帶來的點閱率和業配廣告作為收入。然而, GIFTO的虛擬禮物贈送平台,只需要一些核心粉絲,就能產生等同於社交平台數十萬粉絲的收入。藉由虛擬貨幣,同時也解決跨國轉帳問題,省去了傳統第三方支付的手續費和兌現所需的時間在這個數位當道的時代,以類似直播平台上的打賞模式套用在區塊鍊上,讓用戶可以直接發送禮物給內容創作者做即時、安全地的私人支付。

台灣區塊鏈高峰會
▲台灣區塊鏈高峰會現場人潮。

收到禮物是件快樂的事,GIFTO除了內建的禮物外,訂製專屬禮物功能也成為粉絲們展現心意的最佳方式。粉絲可以決定送什麼,內容創作者同時也能訂定自己想收到什麼,使得贈禮過程中多了許多樂趣與獨創性。例如:專門做美妝的影音直播主可以自訂推薦的口紅、眼影作為打賞禮物。透過這類通用贈禮交易技術,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中,雙方之間自然會有更多的情感連結、更穩固的社交關係。此外,獨立的支付平台,除了自家品牌Uplive外,任何社交媒體平台上也皆可使用。

近年崛起的直播產業已成為主流社交媒體,數位貨幣及區塊鏈技術也逐漸成熟,區塊鏈高峰會更是首次在台灣舉辦,爆滿的會場顯示出各方產業對區塊鏈的發展十分看好,Mr.Block區塊先生創辦人Christopher Shen表示:「金融數位化是世界趨勢,會持續將最新的區塊鏈資訊帶進台灣。」而冰冷的數字,藉由直播打賞特性打造出帶有情感、溫度的虛擬禮物,成為最好的支付方式。Uplive暨GIFTO全球CEO田行智(Andy Tian)表示:『GIFTO基於Uplive的經驗與區塊鏈結合成創新技術,為全球更多優秀的內容創作者提供更好的收入。』這套新技術也將在12月14日正式在數位貨幣平台上公開銷售,席捲各大社交平台。

台灣區塊鏈高峰會
▲台灣區塊鏈高峰會大合照。

史塔夫短評:直播兼挖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