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農曆春節出國最佳出發時機大揭密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民眾都會趁著假期安排出國行程,根據先前公布的「Skyscanner 2018行事曆」,只要利用三天特休假,便能擁有長達11天的假期。因此Skyscanner特別針對農曆春節前夕及春節期間的機票價格進行分析,發現2月11日是最便宜的時段,節省比例最高可達11.6%,同時列出熱門旅遊目的地的最佳訂票時機供民眾參考。此次資料來源為過去三個月內,透過Skyscanner網站及應用程式搜尋2018年2月出國旅遊的使用者資料及票價分析,惟須注意機票價格會隨著其他因素而有所波動,詳細價格以Skyscanner網站及應用程式為準。

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為2月15日到20日,民眾只要利用三天特休假,無論是安排從2月10日到20日,或是從2月15日到25日,都可以擁有長達11天的連續假期。根據Skyscanner的資料顯示,今年民眾規劃出國旅遊的天數約在6天左右,推測大部分民眾還是會有幾天留在家中度過。對於選擇從2月10日開始休假的民眾,2月11日是最適合出發的時機點,相較於這段期間的平均機票價格,選擇這一天出發大約可以節省11.6%,在機票價格相對昂貴的農曆春節期間,可以省下相當可觀的旅費,同時這天也較能避開旅客們出發的尖峰時段。

至於出國行程規劃在2月15日之後的民眾,不妨選擇2月17日之後出發,這時候的機票價格會開始變便宜,根據資料顯示,17及18日的機票價格便開始比平均便宜約2%,而此時年假也還有四天左右,若是搭配三天的特休假便能將假期延長至九天。對於想要出國的民眾,不妨衡量一下狀況,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行程安排。但Skyscanner還是建議民眾盡量避開14、15、16三天,因為此時正值機票價格最高峰的時期,同時也是最多人出發的時候。

若是民眾現在才開始規劃出國行程也不用擔心,Skyscanner也特別根據2016及2017年春節的資料,針對深受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進行分析,推薦接下來到過年期間較適合訂票的時機供民眾參考。以日本地區城市為例,東京接下來票價相對便宜的時機是過年前三周,大阪則是過年前四周,沖繩是前一周,札幌及福岡在過年前一個月至一個半月票價通常會相對便宜;計畫去曼谷、首爾,以及熱門歐洲旅遊勝地倫敦的朋友,要盡早規劃,因為根據往年資料,票價會越來越貴;新加坡跟香港,大約都是在過年前三周會相對便宜,但須注意這兩個城市也是過農曆新年,行程安排上可能得多留意。

史塔夫短評: 假就是要請好請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