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成為一卡通主要股東! 通吃支付、交通、儲值與轉帳

LINE旗下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於12月28日投下震撼彈,宣布投資一卡通票證公司,成為主要股東,將先著眼電子支付領域,在明年發展相關應用。

一卡通票證公司在今年7月取得電子支付執照,成為目前台灣唯一同時擁有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營運執照的公司。LINE Pay成為股東後,意味除了目前的代收代付服務之外,將能進軍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領域,提供更多元的支付場景及方式。

LINE Pay目前已有超過220萬用戶數,可綁定信用卡與金融卡支付,線上線下合作通路超過2萬個,與中國信託合作發行的中國信託LINE Pay卡超過100萬張,也可與旗下LINE@生活圈、電子商務、LINE Points等服務串連使用。

行動支付要能廣泛被接受,得在生活中有需要用到的地方,如今LINE Pay與交通票證業者合作,意味將來有機會用LINE就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大大提升便利性。另一方面,具有電子支付執照的業者,除了代收代付之外,還可以提供儲值、轉帳等其他金融服務,也代表著LINE有機會在日常生活中扮演更關鍵的角色,勢必為台灣電子支付市場帶來不小的衝擊。

史塔夫短評:要成為台灣的支付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