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機越來越聰明 au x Kyocera發表BASIO3

撰文:Jeshiuan Yang

大眾對於老人手機的刻板印象,就是按鍵多、螢幕小、功能陽春,提供基本可以通話的功能就好。日本廠商逐漸改變這種印象,為銀髮族設計更實用的智慧型手機,日本第二大電信與Kyocera發表BASIO3手機,專為從傳統手機換機的銀髮族而設計,預計一月下旬上市。

BASIO3有金、藍、紅三種顏色,採用5吋1080P螢幕,螢幕下方有撥號、Home鍵、訊息鍵,與Android傳統三鍵:返回、Home鍵、多工不同,為了贏髮族最常用的按鍵來訂製。

▲BASIO3有金、藍、紅三款顏色。

機身背面內建IC晶片,提供「智慧型手機健康診斷」與「醫療診斷卡」的功能,為銀髮族提供基礎而即時的健康防護。其他規格方面,包括:高通Snapdragon 430行動平台、Android 7.1作業系統、3GB RAM/32GB ROM、1300/500萬畫素相機、IP58防水。

▲採用簡單容易操作的九宮格介面,與傳統Android手機完全不同。
▲背面內建au IC晶片,提供「智慧型手機健康診斷」與「醫療診斷卡」的功能。
▲背面的相機蓋打開,隨即進入相機模式,幫可愛的小孫子拍照。

史塔夫短評:如果有中文介面,也想買一支給阿嬤使用~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