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發表2018新世代電視 ThinQ人工智慧加碼先進影像處理器

LG於2018 CES發表新款OLED與SUPER UHD TV系列,搭載ThinQ人工智慧及先進影像處理器,可用自然語言下達語音指令,並支援FALD直下式全陣列區域控光背光技術。

ThinQ人工智慧是基於LG自家研發的深度學習技術DeepThinQ,可運用自然語言執行語音命令與連結,例如「我想看這個演員演出的所有電影」或是「我想看瑜伽教學影片」,藉以輕鬆搜尋特定內容或連結遊戲主機等外接設備。

LG 2018新款OLED TV搭載最新的α9影像處理器,背後核心技術為四階段降噪過程,雙倍把關讓降噪成效更佳,能改善受到人為干擾的影像清晰度,讓圖像渲染處理流暢。α9也升級了色彩校正演算法,參考色彩座標延展至過往的七倍多,表現會更為自然。並支援高幀率(High Frame Rate,HFR),可以每秒120幀的速度呈現動態影像,對於運動及動作片等內容會有更好的效果。

LG 2018年SUPER UHD TV承襲去年的奈米顯示科技,再加入FALD直下式全陣列區域控光背光技術與α7處理器。透過LED燈模組的獨立控管,改善黑色層次與圖像規模,讓陰影細節更細緻並減少漏光問題。

LG去年的旗艦電視開始同時支援Dolby Vision、HDR10、HLG三種HDR規格。2018全新OLED及SUPER UHD系列電視,又新增支援Technicolor的進階HDR規格。另皆採用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物件導向式環繞聲技術。

史塔夫短評:看來人工智慧是今年旗艦電視的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