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五大慶典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五大慶典

印度色彩節

印度色彩節,也稱灑紅節(Holi Festival),於3月前後的月圓之日舉辦。維持兩日的歡慶,到了第二天,所有街道皆會被五顏六色的粉末及顏料所覆蓋,人們會彼此潑灑色彩,象徵單調的冬天已經結束,準備迎接繽紛的春天。推薦可至印度神祗奎師那神的出生地、馬圖拉(Mathura),感受全印度最傳統的節慶氛圍。可選擇入住Hotel Spiti等旅宿,離慶典地點胡里門(Holi Gate)不到20分鐘車程,便在午后時分,沿著活動路線移動到亞穆納河河岸,盡情享受色彩攻擊,一起大喊「Happy Holi」!

印度色彩節(Holi Festival)

節慶日期:2018/03/02

搭配服用假期: 228

請假攻略:請03/01~03/02,可獲5日連假

推薦旅宿:Hotel Spiti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五大慶典

聖彼得堡白夜節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位處高緯度地區,夏季白天最多長達23小時,反之冬季日照時數則相對短少。在此特殊地域條件下,紀念日照體驗的白夜節(White Nights Festival)便應運而生。節慶期間將舉辦舞蹈、戲劇、音樂等演出的「白夜之星藝術節」及狂歡遊行等,6月23日前後更有「紅帆節」作為此節慶高潮,以紅帆船出港及燦爛煙火,象徵中學畢業生迎接人生新階段。建議可選擇近涅瓦河畔旅宿,如佩德羅皇宮飯店即為建築風格典雅,亦具備spa設施、當地套裝行程等服務之優質住宿,對於安排夜船暢遊涅瓦河的遊客更是便利。

聖彼得堡白夜節(White Nights Festival)

節慶日期:2018/6/11-7/2

搭配服用假期: 端午

請假攻略:請06/19~06/22,可獲9日連假

推薦旅宿:佩德羅皇宮飯店Petro Palace Hotel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五大慶典

西班牙蕃茄節

在布尼奧爾鎮(Bunol)的蕃茄節已有逾70年的歷史,被稱為「世界最大食物大戰」,共會丟擲出10萬公斤的蕃茄。因往年遊客太過踴躍擠爆小鎮,2013年起須購票才能進場玩樂;另有兒童版蕃茄大戰可讓4~14歲孩童免費參加。由於小鎮住宿地點有限,建議可入住附近都市瓦倫西亞(Valencia),如在HotelsCombined評分高達9.9分的埃斯普萊瓦倫西亞民宿,地理位置及服務皆獲好評,在混戰後提供絕佳的住宿體驗。

西班牙蕃茄節(La Tomatina)

節慶日期:2018/08/29(8月最後一個週三)

搭配服用假期: 暑假

請假攻略:把握暑假的尾聲

推薦旅宿:埃斯普萊瓦倫西亞民宿L’Esplai Valencia Bed & Breakfast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五大慶典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現已成為世界愛啤酒人士必定到訪的節慶。除了來自慕尼黑傳統釀造廠的眾多啤酒外,更有德國美食、音樂會、馬戲團表演等,更可看到身著傳統巴伐利亞服裝的德國人,玩著現代化的遊樂設施,感受時空交錯的有趣體驗,吃、喝、玩、樂一次全都滿足。慕尼克藝術飯店為逾百年的飯店,但提供現代化的設備及服務,距離啤酒節活動場地的泰瑞莎廣場(Theresienwiese)步行僅9分鐘,對於想好好享受啤酒節愉悅氛圍的遊客是十分便利的選擇。

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Munich Beerfest)

節慶日期:2018/09/22~10/07

搭配服用假期: 中秋節

請假攻略:請09/25~09/29,可獲9日連假

推薦旅宿:慕尼克藝術飯店Arthotel Munich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五大慶典

墨西哥亡靈節

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顛覆華人對「亡靈」黑暗且神秘的看法,墨西哥人會張貼五顏六色的骷髏剪紙、裝扮成骷髏造型,以歡慶狂歡的氣氛,備妥萬壽菊及食物,迎接死去的親友回家團聚。令人印象深刻的墨西哥市遊行,即從獨立天使紀念碑走至憲法廣場,行走的骷髏們及嘉年華會的熱鬧氣氛值得一看。建議可選擇住在廣場附近旅宿,如墨西哥城憲法廣場市中心酒店,步行即可達遊行地點,更有頂樓餐廳,可在用餐時一覽墨西哥美景。

墨西哥亡靈節(Día de los Muertos/Day of the Dead)

節慶日期:2018/11/01~11/02

搭配服用假期: 年底特休

請假攻略:年底到了,快把特休用完

推薦旅宿:墨西哥城憲法廣場市中心酒店Hotel Zocalo Central

 

史塔夫短評: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