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再是永久 Netflix於CES展出「義體」移植技術

每年第一個全球性消費電子展CES,往往是科技廠商發表年度新品的重要時刻。Netflix身為全球最大的網路影音娛樂平台,也在2018 CES發表最新「義體」技術,可將人類意識轉換到更美、更強壯、更聰明的身體。

在2018 CES一個叫PSYCHASEC的攤位上,矗立了一對被保存的男女人體,全身裸露僅著內衣,十分引人注目。走進去一看,還會看到一個真空密封的人體躺在桌上。攤位服務人員說明,這是能將人類意識轉移到新身體的技術,只要留下電子郵件信箱,他們會在2月2日提供更進一步的消息。

Netflix 2018 CES PSYCHASEC攤位
▲ 2018 CES PSYCHASEC攤位門面矗立了兩具人體(圖/Netflix提供)
Netflix 2018 CES PSYCHASEC攤位
▲ 被密封起來的「義體」,不曉得會不會過期(圖/Netflix提供)

當然這種技術目前是假的,不過產品的確是真的,這是Netflix即將在2月2日全球上映的影集《碳變(Altered Carbon)》劇情,PSYCHASEC就是影集內的科技公司。

《碳變》改編自2002年理查德・K・摩根(Richard K. Morgan)得獎的黑色網路叛客(hardboiled cyberpunk)小說,劇情涉及謀殺、性愛及背叛。故事背景設定在300多年後的未來,屆時人類意識已能數位化存放在晶片「暫存器」中,轉移到稱為「義體」的新身體內,死亡不再是永久的狀態。


▲ 《碳變》首支預告片

男主角武・科瓦奇(Takeshi Kovacs)是一位身經百戰的精兵,卻在一場叛變中全軍覆沒。他的意識被保存於冰裏長達250年,直到一位富翁羅倫斯・班克勞(Laurens Bancroft)給予了他重生的機會。作為交換,科瓦奇必須解開一起謀殺案,然而卻是富翁本人的謀殺案。


▲ 《碳變》第二支預告片


▲ 《碳變》監製及演員介紹劇情世界

《碳變》由萊塔・卡拉格里迪斯(Laeta Kalogridis,隔離島)監製,瑞典男星喬爾・金納曼(機器戰警、自殺突擊隊、紙牌屋)領銜主演 。Netflix為了這部影集投入大筆資金,被評為要與HBO《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西方極樂園(Westworld)》一較高下,網路叛客的世界觀也與日前上映的《銀翼殺手2049》相當類似。既然都為了這部片子進駐CES參展,想必是Netflix今年的首部大作。

如同PSYCHASEC攤位人員透露,《碳變》將在2月2日全球上映,第一季共10集一次全部推出,進一步詳情屆時即可明瞭。

史塔夫短評:最近複製人題材當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