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s 大師講堂 人像拍攝完勝秘技:構圖篇

撰文:Nick Liu 攝影:CCFun、官方提供

看完前篇的OPPO R11s 大師講堂 人像拍攝完勝秘技:光線篇之後,本篇要來看看構圖技巧也是能拍出一張好照片的關鍵!

同場加映:OPPO R11s 大師講堂 人像拍攝完勝秘技:運鏡篇

影像理論:構圖

完美構圖 立體景深

黃天仁大師於課堂中還特別分享景深概念,景深主要指的是:物體的清楚範圍,同時,景深還能夠將畫面中多餘部分過濾,藉此拍出一張擁有氛圍及立體度的照片。

此外,大師也趁機教導學員,在構圖的時候,不妨先找出主體的位置以及景深效果的範圍,再切換至手機內建的「人像模式」進行拍攝,待拍攝完畢後相機便會自動運用「智慧測距演算法」,創造出具有真實感的景深效果。

實驗對照

人像拍攝技巧二:構圖

會拍照的大師和攝影新手, 即使在同一個場景拍照,拍出來的照片就是不一樣,構圖往往就是其中的關鍵因素, 如果說要從頭學起,不是攝影迷的你恐怕會出現睡意, 不過只要使用OPPO R11s,將相機切換至「人像模式」捕捉畫面,後續便會透過「智慧測距演算法」,自動偵測場景的距離遠近而有不同程度的景深效果,信手拈來就是一張構圖完美的人像照!

▲如果真的對構圖感到十分苦手的話,建議拍攝時可以開啟「人像模式」,透過「智慧測距演算法」塑造出立體景深,不需要太高超的技巧,也能夠輕鬆拍出一張理想的人像照片。

替作品加上浮水印

在設定當中找到「相機」功能點擊進入,即可看到「照片浮水印」功能,開啟之後每張照片就能加上專屬Logo!另外還可以更為客製化,在照片浮水印上標註作者,例如在「照片作者」當中填入「Stuff Taiwan」,照片中就會出”Shot on OPPO R11s, byStuff Taiwan ”字樣,讓完美照片一眼就能知道是你所拍攝!

史塔夫短評:這些照片拍得這麼美,女伴絕對會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