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s 大師講堂 人像拍攝完勝秘技:運鏡篇

撰文:Nick Liu 攝影:CCFun、官方提供

看完了OPPO R11s 大師講堂 人像拍攝完勝秘技:光線篇OPPO R11s 大師講堂 人像拍攝完勝秘技:構圖篇之後,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是運鏡篇,請看仔細囉!

影像理論:運鏡

流暢運鏡 變化多端

課堂中黃天仁大師還強調了「運鏡」的重要性,主要為「結構體」概念,有時拍攝角度高低的不同,皆會讓被攝者及畫面產生變化,在拍攝上建議盡量少用「平視」角度,例如:水平線不要放在正中間,過程中可搭配OPPO R11s內建的格線功能,來增加構圖的便利度,將重要的主角,擺在九宮格中的右上方(即從左數過來第二+第三及第五+第六的位置)。

開啟格線功能

▲找不到好用的九宮格格線功能嗎?只要在設定當中找到「相機」,點選進入之後即可看到「格線」開關,開啟之後就能在相機模式看到格線。
▲透過開啟格線功能,可以輔助拍攝。建議將主體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搭配周圍環境營造影像質感。

全身、半身模式一秒切換

在人像模式下,只要點選相機畫面中的小人icon,就能夠一秒切換全身及半身模式。

▲全身模式。
▲半身模式。

實驗對照

人像拍攝技巧三:運鏡

過去一般在拍攝人像照片時,拍攝角度喜歡將人像放在取景的正中央,其實可以利用運鏡技巧,創造不同的照片視角,讓人像照片搭配更多現場的情境,看起來更加生動活潑;而拍攝直幅的人像照片,只要善用相機中一鍵切換半身、全身功能,攝影者不必辛苦的移動腳步,就能夠凸顯需要的人像重點,切換成全螢幕取景可以獲得更寬廣的視角,不管畫面中捕捉的是誰,都會因為街拍照充滿濃濃時尚味而感到開心!

▲大師還建議能夠運用一些生活中的小道具,例如畫面中的水晶吊飾,可將它擺放於畫面右上或是左上方,瞬間提升照片的質感和時尚度。

照片加分小技巧!

自然微美顏

OPPO R11s搭載2,000萬畫素前鏡頭,獨特的AI智慧美顏自動採集人臉254個特徵點,並針對性別、年齡、膚質、膚
色、表情等各項條件進行參數分析,進而提供最適合的效果,讓男生或者女生使用者都能夠拍出迷人卻不失真的自然
美顏照,保證會對R11s愛不釋手!

史塔夫短評:只要掌握光線、構圖和運鏡三技巧,人像攝影功力一定會大大進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