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教你8招讓你在國內外跟房東安心訂房

根據Airbnb房源預訂資料,2018狗年仍將是國人出遊與國際旅人來台遊玩的高峰期,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五(2月14日 至2月20日)的7天期間,台灣各大民宿的訂房旅客已經將近4萬 人,是2017年度任7日平均旅客量的1.46倍,旅客來源地以中國(42.7%)居冠、台灣(28.7%)在地旅客居次, 其後依序為香港(7.3%)、馬來西亞(3.8%)、韓國(3. 7%)等;春節7天期間,將為台灣Airbnb房東帶來將近新台幣5900萬元的額外收入。

根據Airbnb房源預訂資料,將有將近1萬3000 名國人在農曆新年期間前往日本,並選擇住在Airbnb。 緊接在後的,則是在國內旅行的近1萬1000名國人, 將在春節時間利用Airbnb與家人團圓、出遊走春。 第三至第五的出國目的地,則為韓國、美國與澳大利亞。若深入觀察國人在春節最愛前往的城市,日本的東京與大阪奪下冠亞 軍,將有近6500名台灣Airbnb會員造訪,而包括沖繩、 京都,韓國首爾等地,合計也將有3000多位Airbnb旅客前 往,居住在Airbnb房東們的家中。

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總監蔡文宜表示,日本政府在2017年通過的住宅宿泊事業法(民泊法),正式開放住家分享與民宿經營,為日本旅遊產業注入成長新動力,同時也讓更多外國旅客得以體驗日本在地人的真實生活方式。

狗年新春旅遊安全,8 大秘訣報你知

1. 安心搜尋放心預訂 

利用價格、房源類型及設備與服務等多樣的搜尋篩選條件,找到理想的完美房源。請務必詳細閱讀房東的個人資料與房源描述,尤其注意查看房源的設備與服務、《房屋守則》 及退訂政策。

2. 查看評分與評價

查看過去房客留下的評價,找到最適合的房源 。可以針對房源各面向查看評分,例如乾淨程度、 準確性及真實住宿的詳細評價。房客必須要入住房東的房源後, 才能給予評價,因此可以看到的評價與意見都是來自真實的住宿體驗。

3. 讓房東為您解答疑問

訊息系統提供房客安全又簡便的溝通管道,讓房客在預訂前能事先詢問可能房東任何與房源有關的問題。預訂後也可以發送訊息給房東,協調入住事宜或在旅程中彼此保持聯絡。

4. 務必透過 Airbnb 進行溝通與付款

透過我們安全的平台進行整個溝通、預訂及付款流 程,才能確保款項與個人資料安全。任何人都不應要求匯款、 提供信用卡資訊,或直接付款給房東。

5. 安全檢查不能少

抵達房源後,請務必了解所有重要的緊急設備及安全資訊位於何處。如果不知道急救箱或滅火器位於何處, 請立刻詢問房東。

6. 保持警戒不吃虧

在春節期間,公共區域與大眾運輸會比平常更為擁擠。精彩假期計劃及排隊的長長人龍可能會讓人感到鬆懈或漫不經心,不過在這段時期保持警戒、注意周遭環境比平常更為重要。

7. 查看當地旅行提醒與警告

不論是否透過 Airbnb 旅行,事先了解目的地都是非常重要的。應向當地的本國大使館或代表處確認,了解是否有需要事先知道的旅遊警告或特殊要求。

8. 遇到問題,找我們就對了

如果抵達房源,發現遇到問題,請與Airbnb聯絡。Airbnb客服提供 24 小時全天候及 11 種語言的服務,協助解決任何重新預訂、退款或賠償的相關問題。

 

史塔夫短評: 出遊不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