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發表全球首款Chrome OS平板 強化K-12學習體驗

宏碁於3月26日發表全球首款Chrome作業系統平板Acer Chromebook Tab 10(D651N),專為教育用途打造,附有數位筆,適合年齡較低的學童以觸控、手寫方式學習。並有適合老師的一對多教學功能,可對學生發作業、控管上課狀況等。

Chrombook筆電因為價格低、內建大量部署功能、自動更新免裝防毒等特色,受到教育市場喜愛。這次宏碁推出Acer Chromebook Tab 10平板,將強化K-12(幼稚園至國高中)學生的學習體驗,預期針對不善打字的學齡期兒童數位教育將有所幫助。

Acer Chromebook Tab 10如同其他Chrome作業系統設備,有Google內建的中央管理功能。資訊人員可一次安裝、維護大量Chromebook平板,老師也可向學生發作業、收作業,控制學生上課時的螢幕畫面等。不過教育管理部分的功能,需另外向Google購買授權,不包含在平板售價中。

為了便於學童操作、互動,Acer Chromebook Tab 10附有一支Wacom EMR(電磁諧振)數位筆,不需充電便可使用,不用時可插在平板內以免遺失。Wacom同時也是三星Galaxy Note系列手機的S Pen技術提供廠商,預期這支數位筆應該也有不錯的使用體驗。

Acer Chromebook Tab 10搭載大陸瑞芯微OP1處理器,4GB記憶體,32GB內部儲存容量,9.7吋2048×1536 QXGA IPS觸控螢幕,解析度264ppi,背部主鏡頭500萬畫素,前鏡頭200萬畫素,支援2×2 MIMO 802.11ac Wi-Fi,藍牙4.1,電池續航力9小時,配備一個USB 3.1 Type-C Gen 1接口,耳機麥克風整合插孔,以及MicroSD記憶卡插槽,重量550克,尺寸172.2(W)x 238.2(D)x 9.98(H)mm。

操作上整合所有Google服務,可連結至Google Play商店下載各種App,使用Google Hangout視訊會議,將資料儲存於Google硬碟等。未來也會支援Google Expeditions AR擴增實境技術,可將3D物件顯示在教室環境中,便於對生物學,地理學、天文學等的學習理解。

Acer Chromebook Tab 10平板將在四月於北美教育及商用通路上市,建議售價329美元(約9,590台幣)起;五月於歐洲、中東、非洲上市,建議售價329歐元(約11,906元台幣)起(含稅),台灣是否上市目前未定。

史塔夫短評:衝著低價iPad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