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這次發表會最令人期待的 iWORK軟體更新消息

Apple 更新 iWork,包括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在內的一系列生產力工具 app 帶來眾多全新功能,讓你可以輕鬆地在 iPad 上的文件、試算表和簡報揮灑更多創造力。使用者首次能夠直接在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app 中使用 Apple Pencil 畫畫、塗鴉或寫字。有了 Apple Pencil, 所有使用者都可以運用這些先進卻又易於使用的工具加入繪圖、 插圖、圖表等各式各樣的內容,使用者還可使用 Apple Pencil,輕鬆、精準地將色彩、 材質和更多變化加入任何繪圖。

Apple這次發表會最令人期待的 iWORK軟體更新消息

「智慧型註解」於今日推出 beta 版,這是 Pages 中的一項創新工具,可讓使用者輕鬆使用 Apple Pencil,在文件中提供、接收和整合回饋意見。有了「 智慧型註解」,註解和校對標記會與文字動態連結。 當使用者整合回饋意見,文件有所更動時, 其他的註記將與相關文字連動。
Apple App 產品行銷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iWork 是專為 iPhone、iPad 和 Mac 設計的一系列強大 app,在全球各地的課堂上被廣泛應用。由於 iPad 現在支援 Apple Pencil,新的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app 可讓學生們在文件、試算表和簡報中發揮前所未見的創造力, 而創新的『智慧型註解』功能可讓他們比以往更輕鬆地提供、 接收和整合回饋意見。此外,學生們也可以使用 iWork 內建的即時合作工具,一起探索與學習。」

Apple這次發表會最令人期待的 iWORK軟體更新消息

iOS 版和 macOS 版 Pages 現在可用來製作電子書籍,不論是短篇故事或旅遊書, 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製作有趣的互動式電子書。 使用者可以從各式樣板開始著手,然後使用 iWork 的全新繪圖工具加上繪圖,或穿插自己「照片」 圖庫中的圖片和影片進行自訂。使用者可以與同學或同事即時合作, 一起在 iPad、iPhone、Mac 以及 iCloud.com 上創作書籍。 完成的作品可以與人分享並在 iBooks 中精彩呈現。

Apple這次發表會最令人期待的 iWORK軟體更新消息

其他全新功能還包括 Pages 的「發表人模式」,可讓使用者將 iPad 或 iPhone 變成虛擬提詞機,以便能專注閱讀演講稿。 演講稿的文字可自動捲動並能調整速度,而文字大小、間距、 字體和背景色彩全都可在播放文字時自訂。與 Box 的整合更可讓使用者即時合作編輯儲存於 Box 上的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文件。

史塔夫短評: iPad似乎已經不只是一台iPad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