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漸層!OPPO R15深圳搶先試玩

撰文、影片拍攝與剪輯:歐帝斯(Otis Yang)/深圳報導

OPPO今天(3/30)在深圳舉辦媒體體驗會,讓媒體搶先試玩即將上市的R15 & R15夢鏡版。R15在3/19已經於北京發表,預計4月1日上市,本次到深圳除了體驗手機,更重要是參與3/31晚間的「年輕造未來─浙江衛視春季盛典暨OPPO R15發表會」。延續R11s的全螢幕特色,R15螢幕採用19:9的比例、螢幕佔比達到90%,滿版的視覺效果更加明顯。背面有別於先前的金屬材質,改為今年主流的玻璃材質,其中R15有熱力紅、雪盈白、星空紫(紫色為漸層)三款顏色,R15夢鏡版為夢鏡紅、陶瓷黑兩款,R15的建議售價為2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910元)、R15夢鏡版為3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5300元)、R15夢鏡版的陶瓷黑為3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300元),台灣預計5月上市。


↑由左至右分別為R15白、紅、紫,以及R15夢鏡版的夢鏡紅與陶瓷黑,有漸層的是中間R15紫色 & 右二的R15夢鏡紅。

R15為R系列的全面升級之作,首發搭載SONY IMX519感光元件、首創3-HDR即時分級曝光技術、升級AI智慧美顏功能、搭載ColorOS 5.0,所有款式都是6GB+128GB的記憶體組合。在處理器方面,R15採用聯發科P60、R15夢鏡版採用高通Snapdragon 660(與R11s系列相同)。OPPO表示,部份市場可能採用不同的命名方式,例如R15夢鏡版會改為R15 Pro,台灣極有可能沿用R15 Pro的命名。

OPPO R15跟今年許多廠商一樣,採用了螢幕頂端置中的「瀏海屏」,OPPO強調經過全球的市場調查,選出一個最能被大眾接受的方案。下圖左為R15夢鏡版陶瓷黑、右為R15熱力紅,正面都是黑色,R15所有的款式都是背面顏色不同。R15的螢幕尺寸為6.28吋、解析度為2280 x 1080 OLED,大約是5.5吋16:9的尺寸握感。

同為玻璃材質,但左邊的R15熱力紅沒有漸層變化,右邊的R15夢鏡紅,從不同角度或是光源底下,都能看到明顯的變化。

R15與R15夢鏡版在背面還有一個很大的差異,R15背面為平面玻璃,R15夢鏡版為四曲面玻璃。R15還未將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加入,因此指紋辨識區都在背面。
↑由左至右為R15白、R15夢鏡版的陶瓷黑、R15紅。

在相機方面,兩款都是延續R11系列的雙鏡頭設計,但R15主相機為1600+500萬畫素(F/1.7+F/2.2)、R15夢鏡版主相機為1600+2000萬畫素(雙光圈皆為F/1.7),這次無法跟R11s一樣主打前後2000萬。至於前置相機,皆為2000萬畫素單鏡頭(F/2.0光圈)。

R15系列主相機皆與R11s一樣,位於背面的左上角,採用平行排列,未像部份廠商改成iPhone X的垂直排列。

機身側面為金屬材質,右側可以看到卡槽(4G+3G雙卡、雙nanoSIM)與電源鍵,音量鍵則是在左側。

底部維持microUSB與3.5mm耳機孔的設計,可惜仍未升級成支援Type-C的VOOC閃充。延續OPPO R系列的「充電5分鐘、通話兩小時」閃充功能,約1.5小時就能完全充滿電量。R15為3450mAh容量鋰電池,R15夢鏡版略小為3400mAh。

相機主打AI場景識別技術,能夠分辨多達120個場景,使用者只要按下快門,就能夠自動辨別最合適的場景,並對照片進行優化。而人像模式,還加入跟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類似的「3D人像打光」功能,提供輪廓光、膠片光、影調光等五種光效。至於相機實力究竟如何,要等到後續的測試。

本次活動的現場直擊與第一手開箱,請參考以下影片:

而活動前也前往東莞參觀OPPO工廠,一分鐘速看如下:

史塔夫短評:今年是漸層玻璃元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