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精品家電伊萊克斯PUREi9 「3D Vision超視能科技」大眼睛更聰明

掃地機器人號稱主婦神器,現在幾乎都是雙薪家庭,在家的時間比過去少很多,聰明的掃地機器人確實能夠代勞清潔工作。Electrolux 伊萊克斯是全球首推掃地機器人的品牌,早在 2001 年就推出第一台全自動吸塵器 Trilobite。更早在上個世紀初 1912 年(即民國元年),已推出全世界第一台家用吸塵器 Lux1,比市面上主流品牌都早。

在吸塵器與掃地機器人的領域,伊萊克斯已經擁有百年的研發經歷,卻因為北歐人對於實用性的堅持,認為產品夠好才要推出後續機種,一切都以「實用」為取向,不想為了世代交替而推出小幅升級機種。而且考量消費者的使用習慣,覺得時機成熟了,因此,在相隔 16 年後推出跨世代的掃地機器人,也就是本次測試的PUREi9。

伊萊克斯 PUREi9 機身採用三角形設計,搭配金色外殼以提升質感,同時還提供新色極勁黑等多重選擇。兩個凸角可以深入家中各個角落,相較多數掃地機器人的圓形機身,號稱提升 80% 的清掃覆蓋率。其體積比想像中更小,較小編家中的小米掃地機器人小了約20%。加上伊萊克斯主打的立體 8 爪高密度邊刷(市面上大多只有 5 束或 3 束),在狹窄或角落的空間清掃更為落實,例如:電風扇底座下方、桌腳或沙發腳周圍,都能安心交給它。

伊萊克斯PUREi9
▲立體8爪高密度邊刷,讓狹窄或角落的空間清掃工作更為落實。
伊萊克斯PUREi9
▲除金色外,同時還提供新色極勁黑款式。

伊萊克斯 PUREi9 機身正面的大眼睛,內建全新的「3D 超視能科技」,比起市面上大多採用傳統的多感測器,其鏡頭像是人眼般,用來判斷 360 度空間的 3D 影像與材質。開啟 PUREi9 掃地功能後,鏡頭會先掃描前方的立體空間,將室內空間分割成數個最大 2 公尺 x 2 公尺的正方形,由外向內以「回字形」清潔。每次迴圈掃地時都會重疊到先前的範圍,以確實完成打掃。在不規則的室內空間,測試時偶爾會覺得 PUREi9 忽然停滯不前左右觀測,其實它正在重新掃瞄前方的空間,不是傻傻向前衝,以達到更好的打掃效率。

伊萊克斯PUREi9
▲機身正面的大眼睛,內建全新的「3D 超視能科技」,宛如人眼般,可以判斷360 度空間。
伊萊克斯PUREi9
▲兩個凸角可以深入家中各個角落,提升清掃覆蓋率,同時具備顯示螢幕,可以監控電量、時間及連線狀況。

在家中若有低門檻的障礙物,像是地毯、踏墊,或是不同的地面材質,伊萊克斯 PUREi9 的「攀爬驅動科技&段差預測」功能,可攀爬上最高 2.2 公分的硬質段差(像是磁磚),以及 2.4 公分的地毯。搭配前面提到的「3D 超視能科技」,在徹底清掃完單一區域後,再越過門檻繼續清掃下一個空間。甚至還能過濾電線、布料、尖銳物等障礙物,不用擔心清掃過程卡住得進行「人工道路救援」。如果使用者出門遠端遙控打掃時,掃地機器人還被障礙物卡住,就不能算是稱職。

伊萊克斯PUREi9
▲搭載的「攀爬驅動科技&段差預測」技術,可攀爬上最高 2.2 公分的硬質段差(像是磁磚),以及 2.4 公分的地毯。

伊萊克斯 PUREi9 的集塵盒位於機身中央,擁有超大的 0.7 公升容量,不用每次掃完都得清潔集塵盒。小編家中約25坪,大約每掃3次才會清潔集塵盒。集塵盒採用上掀式的設計,取出時也相當輕鬆,按一下Logo上方的卡榫即彈出。更令人覺得實在的設計,包含集塵盒內的濾網與紗網,還有直接碰觸地面的邊刷與滾刷,都可以直接水洗。比起市面上部份品牌的集塵盒無法防水,直接水洗更為環保,不用擔心何時更換耗材,更不用額外花大錢在耗材上。

伊萊克斯PUREi9
▲集塵盒位於機身中央,擁有超大的 0.7 公升容量。
伊萊克斯PUREi9
▲集塵盒內的濾網與紗網,都可直接水洗,非常環保。

搭配伊萊克斯 PUREi9 專屬的手機 App,包含:Android 與 iOS 兩大系統,可以遠端操作啟動、停止,並規劃每日幾點進行清掃。開啟掃地的方式,可利用手機遠端遙控,或是機身上的操作面板,都能一鍵開始打掃或暫停,出國在外當然也可以定時打掃。清掃完成後,伊萊克斯 PUREi9 會自動返回充電底座,進行充電,手機App上也會顯示其充電中。伊萊克斯已於3/15提供全球更新,如果是之後購買的即是搭載最新應用程式版本3.0,如果是之前購買,專屬App會提示需要更新,更新後新增”地圖建構功能”,可監測 PUREi9 的即時清潔路線,並顯示清掃紀錄,包含清潔面積,清掃時間以及充電次數。

伊萊克斯PUREi9
▲配對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照App中的操作指示即可一步步完成。
伊萊克斯PUREi9
▲搭配伊萊克斯 PUREi9 專屬的手機 App,可以遠端操作啟動、停止,並規劃每日幾點進行清掃。
伊萊克斯 PUREi9
▲清掃完成後,伊萊克斯 PUREi9 會自動返回充電底座,進行充電。

 

同場加映:

Lamigo 勁黑王者限量版PUREi9  MOMO獨家購預中

欲見詳情請點: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5548754&Area=search&mdiv=403&oid=1_1&cid=index&kw=PI91-SGM

 

史塔夫短評:從裡到外的設計都貫徹實用主義,打掃乾淨沒話說, 聰明的3D vision 科技,以及便利的遠端遙控清潔,可以安心將家裡交給它。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