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對決聯發科 OPPO R15夢鏡版效能較好

撰文:歐帝斯(Otis Yang)

OPPO R15已經在中國上市,台灣預計5月中。史塔夫取得R15 & R15夢鏡版進行簡單實測,先直接說結果吧,R15夢鏡版的效能較一般版好。R15採用聯發科helio P60八核心2.0GHz(A73四核+A53四核)、R15夢鏡版採用高通Snapdragon 660八核心2.2GHz(與R11、RR11s兩個系列相同)。在製程上,helio P60為台積電12nm的FinFET,Snapdragon 660則是14nm的FinFET。

以下透過安兔兔與PCmark來比較效能:

安兔兔測試R15夢鏡版得到147329分,R15一般版得到138089分,從CPU、GPU、UX到記憶體的分數,R15夢鏡版都比一般版略高一點,整體效能較優。

↓R15夢鏡版的安兔兔跑分

↓R15一般版的安兔兔跑分

無論是高通Snapdragon 660或是聯發科helio P60,都與市面上的主要旗艦機,在效能上有段差距。OPPO R系列一直都是中階定位,已經三年多沒有推出旗艦機,希望今年能看到Find系列後續旗艦機種。

在3Dmark的工作效能2.0方面,R15夢鏡版測得8567分,效能超過採用Snapdragon 835的旗艦機,甚至超過今年剛推出的三星Galaxy S9系列,而R15一般版也跑出8107的高分。

↓R15夢境版的PCmark工作2.0效能跑分

↓R15一般版的PCmark工作2.0效能跑分

 

手機已被收回,來不及測試電力表現,等台灣上市後再來分享。

史塔夫短評:台灣還有約一個半月上市,目前的跑分僅供參考。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