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影音平台LUVE App 集結人氣網紅原創新節目曝光

WebTVAsia於4月10日正式在台推出原創影音平台「LUVE」App,攜手多位人氣網紅:這群人、聖結石、GINO脖子、Joeman、頑GAME、Judy&Wind等,共同合作包括戲劇、音樂、綜藝等原創節目,定位為結合網紅、觀眾、廣告主三方的新一代媒體。

LUVE App畫面
▲ LUVE App內大部分都是人氣網紅拍攝的原創作品(圖/螢幕截圖)

WebTVAsia是一個多頻道聯播網(Multi-Channel Network,MCN),是介於YouTube這種大型影音平台與個人創作者之間的角色,協助創作者經營的頻道獲利,例如行銷推廣、藝人經紀、內容規劃、版權管理等等。創作者透過MCN可得到較多的獲利機會,廣告主也可透過MCN找到適合的網紅。

也由於這個身分,WebTVAsia旗下擁有大量知名網紅、藝人,目前台灣合作對象就有100多位。而LUVE App便是整合了這些網紅作品的原創影音平台,不僅可看到網紅們之前的人氣作品,也有LUVE App與網紅合作的原創作品。

LUVE App採會員免費制,登入即可免費收看。目前推出八大類型內容,包含:綜藝娛樂、時尚美妝、音樂創作、公益關懷、原創戲劇、生活親子、運動健身及美食旅遊。主打四種情緒感受的原創節目:Passion、Fascination、Excitement與Fun。

首波主打「Passion」的戲劇作品為《半熟少年》,由GINO脖子、華仔、蔡阿嘎、SpeXial-明杰、金鐘獎影帝影后湯志偉、琇琴、范瑞君共同演出。

主打「Fascination」的為Joeman的綜藝節目《Joe是要對決》,以及Judy & Wind主持的時尚美妝節目《啾愛跟風》。

象徵「Excitement」的有聖結石的實境綜藝節目《驚喜委託所》,小玉、放火、尊主演的青春網劇《高三症候群》。

代表「Fun」的是由這群人展瑞與茵聲主演,將插畫家「囂搞」創作改編為真人版的迷你劇《我家北鼻最棒了!》。

LUVE這個字由LOVE+YOU所組成,意謂愛(LOVE)的裏面,不能沒有你(U),而「你」就代表了網紅創作者、觀眾、廣告主三個對象。LUVE App內採用新型態互動式廣告,看影片之前出現的廣告是問答題目,回答便可繼續觀賞,藉此吸引觀眾注意力。另外也有獎勵機制,收看廣告可得到分數,用來抽獎、取得簽唱會、電影首映會門票等,結合線下與線上,把觀眾帶到實體消費場域中。

LUVE App廣告畫面
▲ LUVE App採用回答問題式的互動廣告(圖/螢幕截圖)

WebTVAsia擁有超過2,000個頻道,每月達30億觀看數,目前已是亞洲最大的多頻道聯播網,營運版圖遍及馬來西亞、泰國、台灣、印尼、新加坡、越南、香港、韓國、日本。LUVE App幾個月前已先在泰國上線,目前App內不僅可看到台灣網紅內容,也可看到泰國的網紅內容。

史塔夫短評:是從網路誕生的新媒體型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