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族退散!汽車也能用表情符號溝通了

趕著上班的路上,綠燈亮了前方的車卻「美丁美當」,整個車道喇叭聲大作,依舊沒有動靜。這時前車的後車窗上突然亮起了一個表情符號(emoji):前有意外,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按了兩聲喇叭謝謝前車,原來汽車也可以這麼有人性。

在即時通訊軟體的時代,人與人之間都很習慣用表情符號溝通,但如果汽車與汽車之間也能用表情符號溝通呢?千萬別等到車聯網時代,現在就有這種可愛的汽車表情燈,可以安裝吸附在後車窗上,透過簡單的圖案或訊息跟其他車輛溝通,看到這麼萌的打招呼或提醒方式,即使是路怒族都會變成佛系駕駛。

CarWink
▲CarWink由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台灣團隊InnovArt Design所開發,圖為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周威成

這套由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台灣團隊InnovArt Design開發的CarWink,是一個很可愛的球型裝置,由兩個半圓球所組成,可以吸附在後車窗上,上方是吸盤,下方則是太陽能板(本身也可USB充電)及LED螢幕,可以顯示簡單的訊息或表情符號,汽車駕駛則是透過手機下載的App,用聲控的方式發出指令,或者由副駕駛直接輸入,只要道路前方發生什麼狀況,都可透過這套設備提醒後方車輛,藉以打造更友善的行車環境。

CarWink
▲CarWink看起來像是一個球體,打開後上方是吸盤,下方則是太陽能板LED螢幕

目前該裝置預存50組表情符號,包括祝你有個愉快一天、謝謝、求助、抱歉、倒車、減速、保持距離、開心、再見、請開燈、前有事故、車上有嬰兒等,不管是跟其他汽車駕駛打招呼、提醒路況,用表情符號顯然比按喇叭或比手勢清楚多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之後表情符號還會陸續擴充。

CarWink
▲CarWink預存50組表情符號,可以輕鬆跟其他汽車駕駛打招呼、提醒路況(CarWink官網)

CarWink每組定價120美元,先前在Kickstarter展開群眾募資,早鳥價79美元,獲得679位支持者共募得10萬多美元,超過原先預定的8萬美元目標,現在則在Indiegogo展開募資,早鳥價92美元,已獲得11萬多美元的金額,接下來也計畫在日本、台灣市場展開預購募資。

CarWink
▲CarWink已先後在Kickstarter及Indiegogo展開募資,接下來也計畫在日本、台灣市場預購募資(CarWink官網)

史塔夫短評:以後開車也可以大大方方傳訊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