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口氣推出小米8、小米A2、紅米6三款手機

台灣小米今天舉辦夏季新品暨全新行銷企劃發佈會,共有小米8、紅米6、小米A2三款新機齊發。小米8為小米八周年旗艦機款,共推出黑、藍、金三種顏色,售價13999元(6GB/128GB),7月26日開賣,電信門市於8月1日由中華電信獨家開賣,小米8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高通Snapdragon 845旗艦手機。紅米6共推出鉑銀灰、巴厘藍、流沙金、櫻花粉四種顏色,售價3999元(3GB/32GB)及4999元(4GB/64GB),於7月26日開賣, 8月6日起於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之星開賣。昨天才在西班牙馬德里發表的小米A2,今天就宣佈引進台灣市場,售價為7599元(4GB/64GB),7月30日上午10點在PChome獨家首賣,而小米實體門市也會同步銷售。

小米8 目前最便宜的高通S845旗艦手機

小米8為小米八年代表作,搭載6.21吋18.7:9比例的AMOLED瀏海螢幕,可透過系統設定隱藏瀏海。背面採用四曲面玻璃機身、完美R角與水滴弧形收腰設計。小米8堪稱小米相機代表作,擁有小米最頂級的AI變焦雙鏡頭,在DxOMark專業相機評測中,獲得拍照105分的好成績,位列全球第四,綜合得分則是99分。同時,小米8是全球首款搭載雙頻GPS的智慧型手機,同時支援1575.42MHz的L1頻段與1176.45MHz的L5頻段進行雙頻定位,在高樓林立的城市環境中,有效減少GPS信號因反射帶來的干擾。

小米先前成立專業相機測試實驗室,經過不斷的測試與調校,主相機使用雙1200萬AI變焦雙鏡頭,1.4μm超大畫素與Dual PD雙核對焦技術。AI變焦雙鏡頭,支援辨識多達206種場景,同時提供AI短影片功能,擁有7種智慧特效,只要一鍵操作,便能自動調色及配樂,並根據音樂節奏智慧剪輯。前置相機採用2000萬畫素,搭載1.8μm(4合1)大像素技術,暗光自拍更明亮,同時搭載全新升級的3D 美顏技術與 AI肖像級景深效果,堪稱「微整形」的美顏技術。另外,前鏡頭模組配置了3μm獨立紅外線相機和紅外線照明元件,即使在全黑環境中也能進行人臉極速解鎖。

小米A2 採用Android原生作業系統

繼小米A1之後,小米A2繼續與Google合作,搭載Android One作業系統,以原生的Android 8.1版本,帶來多項AI 驅動的創新軟體功能與技術支援,例如可依照使用者的習慣智慧調節電力。小米A2支援Google的Project Treble,將較其他Android裝置更快獲得系統更新。小米A2搭載5.99吋FHD+ 18:9全螢幕,採用第五代康寧大猩猩2.5D弧面玻璃螢幕。相較於A1,A2搭載更好的Snapdragon 660 AIE行動平台。

小米A2配備2000萬+1200萬畫素的AI雙鏡頭,採用SONY感光元件,擁有雙F /1.75大光圈,可依據光線及場景不同,智慧選擇主相機。2000萬畫素的主樣機,擁有2.0μm(4合1)大像素技術,感光度大幅提升3倍,夜晚拍照更加清晰。而1200萬畫素相機擁有1.25μm大像素,讓人像拍攝時能更自然呈現景深效果。另外,小米A2提供手動選擇鏡頭。在前置相機方面,小米A2配備2000萬像素鏡頭與SONY IMX376感光元件,在低光源環境中以4合1像素技術,結合成2µm大單元像素,大幅度增加光線敏感度。

紅米6 最超值的5000元有找入門機

紅米系列一項都是小米最熱門的機種,而紅米6為全球首款搭載12nm工藝製程處理器的入門機,helio P22相比28奈米製程CPU功耗減少了48%。採用5.45吋18:9比例螢幕,達到80.5%螢幕佔比,還有廣受好評的「小蠻腰」造型,使紅米6的握持手感都很棒。

相機方面,紅米6採用1200萬+500萬畫素後雙主鏡頭,主相機擁有1.25μm大像素,有助於暗光或逆光環境等場景。目前市面上同價位的入門手機當中,紅米6的單位像素尺寸為最大,更多的進光量可以讓夜晚拍的照片更明亮並抑制噪點產生。紅米6的前置500萬畫素相機支援AI人像模式、AI美顏自拍,以及人像景深效果。

史塔夫短評:三款手機都是該價位中CP值最高的機種,米粉準備好搶購了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