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國際賽事強力來襲 Lenovo Legion 2018電競新品全系列上市

Lenovo Legion電競品牌於今年E3電玩展發表的六款新品正式在台推出,包括:Y730、Y530電競筆電,T730、T530電競桌機,C730、C530 Cube電競桌機。

Lenovo近年的PC策略是一台設備多種體驗,不但能用來工作也要能用來休閒。反應在今年的Legion產品上,就是電競筆電要能帶著走,外型偏向簡約適合較普遍的場合;電競桌機也是能帶著走,附有手柄便於搬移,不只是在家中玩,也能帶去LAN Party玩。全系列都以黑藍色為主色,但在低調的色系下可自訂RGB配色,讓玩家決定何時內斂、何時鋒芒外露。

Lenovo Legion電競筆電情境圖
▲ Lenovo Legion電競筆電外型簡約,適用於大多數場合(圖\Lenovo提供)

Y730電競筆電較前代更輕薄,連運轉聲音都降低10%。上蓋採用鋁合金搭配氧化處理的鐵灰色外殼,LOGO上的「Y」字母會發亮,底座四個散熱孔也可以自訂RGB燈光。為Lenovo第一台窄邊框電競筆電,邊框厚度6.7mm,Full HD IPS螢幕支援144Hz更新率,亮度達300nit,提供15吋、17吋兩種尺寸。

鍵盤配備Corsair iCue RGB燈光系統,100%防鬼鍵,最多可有6個巨集鍵。散熱系統方面,筆電後方及左右兩側共有四個散熱孔,底部雙通道風扇以不同旋轉方向將熱量排出,Lenovo表示可較前代降低16%溫度。

Legion Y730電競筆電
▲ Legion Y730電競筆電是今年的明星商品(圖\Matt Kan攝)

Y530僅提供15吋螢幕,相較於Y730不一樣的地方是外殼為塑膠材質,但同為鐵灰色肉眼其實分不太出來。鍵盤僅有白色背光,按鍵採一般筆電鍵盤配置,右下方的方向鍵與Ctrl鍵是切齊排列的,比較不太好按,但是有獨立數字鍵。這部份Y730的方向鍵就有稍微空出一些空間,會比較好按比較適合遊戲,Y530算是比較趨近於大眾款的電競筆電。

Legion Y530電競筆電
▲ Legion Y530電競筆電看起來與Y730大同小異,但機殼是塑膠材質,鍵盤配置也不同(圖\Matt Kan攝)

另外四款電競桌機都是VR-ready,T730、T530為28升機身,C730、C530為19升機身較為小巧。

T730、T530可安裝32GB DDR4超頻CORSAIRVENAGANCE記憶體和最多兩個 PCIe RAID 0 SSD或SATA HDD。兩者外型接近,T730在側面為透明窗口,內可自訂RGB燈光,並可選購Asetek水冷系統。T530是在散熱通風口內僅有紅色燈光。

Legion T730電競桌機
▲ Legion T730電競桌機側面為透明窗口,內有自訂RGB燈光(圖\Matt Kan攝)
Legion T530電競桌機
▲ Legion T530電競桌機與T730外型接近,但側面並非透明,僅前方散熱通風口發出紅色燈光(圖\Matt Kan攝)

C730和C530機身比以前小巧,C730有全透明頂板能俯瞰主機核心,提供RGB自訂燈光,C530也是僅提供紅色燈光。

Legion C730電競桌機
▲ Legion C730電競桌機為19升機身,較不佔空間(圖\Matt Kan攝)

Legion全系列電競電腦都搭載Intel第八代Core處理器,可選配Intel Optane記憶體。顯卡部份除了Y730之外,都是最高搭載NVIDIA GeForce GTX 1060,Y730台灣尚未公佈規格細節,但從國外查詢是搭配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音效的部份則是除了Y630之外,均支援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Y630為Dolby Audio杜比音效。

價格分別如下:

Y730建議售價NT$ 42,990元起,Lenovo官網旗艦店獨賣
Y530建議售價NT$ 35,990元起

T730建議售價NT$ 42,990元起
T530建議售價NT$ 30,990元起

C730建議售價NT$ 45,990元起,Lenovo官網旗艦店獨賣
C530建議售價NT$ 33,990元起,將於燦坤銷售

從整個Legion電競產品的配置、價位來看,是犧牲了頂級顯卡的規格換來較為親民的價格。對於Hardcore玩家來說可能看不上眼,但回顧Lenovo的策略是希望一機多用,這個族群將會是主要的大眾市場,畢竟願意投資那麼多資源在遊戲上的消費者還是少數。

而從Lenovo Legion的營運數字反應似乎是成功的,Legion品牌自去年一月推出,至今在台季增率已達雙位數成長,整體電競電腦的市占率達雙位數。Lenovo同步藉由國際電競賽事提升Legion品牌知名度,去年與Intel、Garena合辦的首屆「Legion of Champions」電競大賽,才在今年一月於曼谷完成決賽。七月又將繼續進行第二屆,九月就要在香港舉辦台港澳決賽。另外也正式與Ubisoft全面合作,成為《虹彩六號:圍攻行動》電競聯盟官方PC、螢幕品牌,從全球電競族群推廣的力道十分強勁。

史塔夫短評:是主攻大眾市場的電競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