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文化深度結合遊戲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製作陣容堅強

由日本Cygames製作、So-net台灣碩網代理的動漫手遊《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簡稱:《公主連結》)台港澳繁中版正式於8月1日在iOS及Android雙平台開放下載。這款遊戲結合知名動畫團隊、音樂作家、小說作家、眾多聲優,彙整時下多項熱門手遊元素,是相當被看好的一部作品。

《公主連結》遊戲畫面
▲ 《公主連結》有豐富的遊戲系統及角色故事(圖\So-net提供)

既然被稱為動漫手遊,《公主連結》的特色就是動畫多、隨時都會出現,如同看電視動畫般。這款遊戲的前身是2015年推出的《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Princess Connect!)》,雖然承襲了之前的世界觀,但現今開發技術已經強化,所以不會延續,而是一個新概念,因此稱為Re:Dive,不過前作中50位可愛女英雄角色們還是會登場。

《公主連結》的製作陣容非常堅強,動畫由《進擊的巨人》知名團隊WIT STUDIO製作,主題曲由《櫻花大戰》田中公平創作,主劇情由人氣輕小說作家日日日撰寫多達70萬字。超過50位公主由多位知名聲優演出,包括貪吃佩可(CV:M・A・O)、可可蘿(CV:伊藤美来)、凱留(CV:立花理香)、優依(CV:種田梨沙)、日和(CV:東山奈央)、怜(CV:早見沙織)、初音(CV:大橋彩香)、宮子(CV:雨宮天)、真步(CV:内田真礼)等。

《公主連結》遊戲畫面
▲ 玩家可派5位角色上場戰鬥,分為前、中、後衛(圖\So-net提供)

身為主角的玩家會在阿斯特賴亞大陸醒來,記憶一片空白,孤身一人處在未知的世界,引領前進的是一位小小的嚮導少女。身旁有著路過正肚子餓的劍士、溫柔的魔法使少女、因飢寒交迫而倒在一旁的貓咪獸人。當巨大的陰謀黑影壟罩時,玩家與少女們的故事就此展開。當玩家和女孩們一起冒險的時間越長,便會加深彼此的羈絆解放更多劇情。

台灣So-net遊戲製作人Addy表示,《公主連結》是以規模最大的動漫RPG為目標而開發,可稱為手遊中的夢幻偶像劇,為了讓玩家可邊玩邊看動畫花了很多心血。遊戲採半自動作戰模式,玩家可控制釋放必殺技的時機。並結合時下流行的地下城、協力作戰、公會、競技場、公會小屋等元素,可透過不同方式培養自己的公主。

《公主連結》遊戲畫面
▲ 玩家可自己布置公會小屋,也可利用特別家具獲得贈加經驗值、道具(圖\So-net提供)

日本原廠Cygames常務董事\製作人木村唯人表示,二次元文化與遊戲慢慢越走越近,玩家無法滿足只有單純戰鬥,也希望看到精美動畫,IP結合是未來的走向,近期許多遊戲都可看到這樣的作法。除了玩遊戲之外,結合動畫、聲優、遊戲世界觀,都會對遊戲壽命的延長有幫助。玩家與遊戲中角色一起經歷、解開秘密,會對角色更有感覺,對遊戲黏著度更強、感情更深。

《公主連結》上線活動照
▲ 左至右分別為Cygames常務董事&製作人木村唯人、藝人李毓芬、台灣So-net董事長永田博丈、台灣So-net 遊戲總製作人陳怡璁Addy(圖\So-net提供)

雖然遊戲設定是男主角與多位女性角色的冒險故事,但他們開發時有思考到要兼顧女性玩家,因此不會太強調特寫而是感情。女性玩家還是可以在遊戲中發現與自己相近、內外相符的角色而產生感情移植,相信還是可以獲得女性玩家的注目。

史塔夫短評:相當符合市場口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