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森林人來了!SUBARU All-New Forester運動休旅車在台上市

SUBARU意美汽車集團今日在台中福容飯店與麗寶國際賽車場,發表最新第五代All-New Forester運動休旅車,這場盛大的新車上市記者會選擇在台灣舉辦,同時也有來自亞洲各個地區的媒體來到台灣採訪,是意美汽車集團旗下所有代理國家和地區的重量級首發,也象徵著日本SUBARU原廠與意美汽車高層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

▲由於是盛大的地區發表會,現場也可以看到有東南亞面孔的高窕身材車模在現場。

▲陳唱集團首席執行長 陳駿鴻先生(右)、日本SUBARU海外銷售部資深總經理Tomohiro Ishitobi(左)與Forester產品總經理Tomoyuki Nunome(中)一同出席All-New Forester意美集團亞太區首發記者會。

全新森林人103萬起

台灣市場將提供SUBARU Forester 2.0 i-S EyeSight、SUBARU Forester 2.0 i-S、SUBARU Forester 2.0 i-L EyeSight、SUBARU Forester 2.0 i-L四款All-New Forester車型,建議售價為NT$103萬起。

外觀更霸氣 內部空間更大

All-New Forester車身結構使用高強度鋼材,堅實車體結構能有效分散衝擊能量,使碰撞能量吸收再加倍, 提升安全品質。

外觀造型從水箱護罩格柵延伸到車側的肩線突顯出動感霸氣的設計,C形後尾燈也與頭燈造型設計前後呼應,搭配加寬的大型擾流尾翼有效提升行駛中的穩定性。

All-New Forester在車室座艙空間也更為寬敞,包括後座乘坐和行李廂載運空間都有所提升,行李廂空間除了開口角度更寬大, All-New Forester i-S等級以上的車款,電動尾門啟閉速度縮短至4.2秒,也更增加了按壓一鍵即關閉尾門並全車上鎖的按鍵功能,使用上也比起以往更為便利。

內裝方面具有8吋觸控智慧影音系統、前座椅背三層收納袋設計、後座USB充電孔和後座冷氣空調通風口等,也以電子煞車裝置取代傳統設計方式後讓中央扶手位置有更充裕的空間,內建的6.3吋多功能行車顯示螢幕也以清楚介面能顯示車輛狀況、駕駛協助及相關訊息,加上直覺化操作的空調控制介面,大幅提高了使用便利性、安全性和行車樂趣。

輕度越野與安全防護

SUBARU All-New Forester配備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並且匯聚六大安全輔助科技,包含PCB(Pre-Collision Braking)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PCTM(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LVSA(Lead Vehicle Start Alert)前車駛離警示系統、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LSW(Lane Sway Warning)車道偏擺警示系統等,能讓駕馭體驗更為安心。

▲如同人類透過雙眼觀察物體,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可以藉由兩個攝影鏡頭來識別前方的目標物體距離、形狀、移動速度等,來防止碰撞和危險發生。

Forester底盤維持著征服全地形必備的220mm最低離地高度,而在Forester i-S等級以上的車款更在行李架增添利於繩索固定的孔洞設計,提供更完整的載運機能,讓車主能夠享受多采多姿的戶外冒險生活。

Forester也首度配置了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大幅提升車體剛性與結構安全性之外,同時賦予車輛更穩健的操控、更靈敏的轉向及動態反應,並同步降低車艙內的振動與噪音。另外也配置了「X-Mode」脫困裝置系統,藉由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煞車系統與其他功能,大幅強化面對崎嶇路況時的越野操控性能和脫困能力。

而全新的X-Mode控鈕設計,駕駛也只要透過中央扶手控台區域上的旋鈕選擇模式,即可根據實際路況輕鬆變換不同模式,征服泥濘、雪地、濕滑等崎嶇地形路況。面對落差明顯的險降坡道時,車輛也可自動維持低速緩降前進,讓駕駛者能夠從容不迫地行駛於變化多端的道路狀況。

在強化車輛的操控性能方面,All-New Forester也導入了ATV(Active Torque Vectoring)主動式扭力引導系統,這套系統能夠讓車輛在轉彎的過程中,精準控制內側車輪的煞車輔助力道,除了帶來更為線性的轉向反應,並且大幅提高過彎時的穩定性與降低失控發生的可能性,駕駛者也更能隨心所欲掌握車輛動態。

史塔夫短評:又有新休旅車可以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