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x Cygames 兩大品牌打造《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故事、聲優、歌手黃金三角

由任天堂與Cygames兩大日本遊戲公司共同開發營運的動作RPG手遊《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於2018漫畫博覽會舉辦上市前特別活動,飾演「主角」的內山昂輝、飾演「那姆」的ゆかな(尤加奈)兩位人氣聲優,及Cygames遊戲開發者松浦弘樹親臨現場,分享製作花絮及最新情報。

遊戲開發者 松浦弘樹、主角聲優 內山昂輝、那姆聲優 ゆかな、實況主 優格、實況主 鳥屎
▲ 左起:遊戲開發者 松浦弘樹、主角聲優 內山昂輝、那姆聲優 ゆかな、實況主 優格、實況主 鳥屎(圖\Cygames提供)

《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故事發生在人類與龍族共生的王國「阿爾貝利亞」,王族擁有能與龍締結契約的能力,獲得「龍化」力量與王位繼承權。阿爾貝利亞王國的大都市有被稱為「聖片」的稀有遺物,蘊藏其中的魔力可抵禦魔獸的襲擊。然而某一天,王都的聖片突然失去了力量,若不尋找新的聖片帶回,王都將陷入破滅危機。於是主角為了尋找新的聖片,踏上旅程。


▲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第1彈 PV

根據聲優內山昂輝、ゆかな的遊玩心得,「龍化」是遊戲最有魅力之處,可以化身成龍進入接近無敵的狀態,使用各式各樣招式爽快打敗敵人,類似放無雙大招的感覺。松浦弘樹也對遊戲劇情做了些小透露,玩家必須接受「選龍之試煉」與龍戰鬥,打贏才能簽訂契約,獲得契約石使用龍的能力。

故事設定上主角是第七王子,上頭還有實力堅強的哥哥姊姊們,看來並非最強的角色。不過松浦弘樹表示,玩家們可以見證主角越來越強的過程。

除了任天堂、Cygames兩大招牌,聲優、歌手陣容也不容小覷。遊戲內共有超過60名角色透過知名聲優全程配音,飾演主角的內山昂輝配音資歷深厚,自2005年《王國之心2》的洛克薩斯(Roxas)開始知名,不只遊戲,也參與多部動畫、電視、電影、廣播的配音,2016年在《機動戰士鋼彈 UC RE:0096》中的表現也為許多粉絲熱愛。

現正宣傳中的《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第一彈PV(Promotional Video)主題曲「終わらない世界で」由知名歌手DAOKO獻聲。她與米津玄師合作的第三張單曲《打上花火》,同時也是動畫電影《煙花》的主題曲,在YouTube上已有超過1.7億次觀看次數。DAOKO今年初才剛在高雄辦過表演。


▲ DAOKO × 米津玄師『打上花火』MUSIC VIDEO

漫博會的特別活動中,不少粉絲為了見內山昂輝、ゆかな而來。內山昂輝對於漫博展中有那麼多日本作品感到驚訝,很開心日本作品能在台灣這麼受歡迎。他平常其實不太玩手遊,但提到《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連他都覺得很容易上手,操作應該是相當簡單輕鬆。主角會跟很多不同的角色交流,飾演這些段落時都讓他覺得很愉快。他提到主角是位非常受到推崇、有領導風範的人,跟自己其實很不像。不過一旁的松浦弘樹卻不認同,覺得跟內山昂輝一同合作之後,相當佩服他在工作上的用心。

ゆかな覺得這款遊戲畫面很漂亮、角色也很可愛,她一直很想扮演常伴主角左右、互相扶持的角色。這次配音的「那姆」就是一直跟在主角旁邊的小精靈,個性上跟自己是有點像的。對於那姆能夠一直跟在心愛的人身邊冒險、飛翔,她覺得非常羨慕。

飾演主角雙胞胎妹妹的聲優茅野愛衣雖然未能來台,也錄了一段影片向台灣粉絲問好,表示自己配音的「潔西雅」是位溫柔可愛的女孩。遊戲設定的世界觀非常龐大,希望玩家們能喜歡,也喜歡她的演出。

茅野愛衣
▲ 飾演「潔西雅」的聲優茅野愛衣(圖\Cygames提供)

《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日台港澳地區使用相同的遊戲伺服器,在遊戲世界中可以遇到來自各國的玩家,雖然沒有提供聊天社交功能,但可以透過發送表情符號的方式交流。玩家甚至可以與日本朋友相約在遊戲內一同遊玩。內山昂輝、ゆかな兩人也是玩家之一,意味粉絲們有可能在遊戲中遇到他們。

Cygames公關經理西尾亮祐、台港澳區總監張智謙在活動後表示,任天堂與Cygames一直都有合作的打算,所以當Cygames向任天堂提出《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企劃時便被接受。遊戲是由Cygames負責企劃,雙方一起開發,日台港澳市場由Cygames營運,歐美市場由任天堂營運。

Cygames公關經理西尾亮祐、台港澳區總監張智謙
▲ 左起:Cygames公關經理西尾亮祐、台港澳區總監張智謙(圖\Matt Kan攝)

對於遊戲正式上線的日期,Cygames還是沒給出答案,仍舊是預計今年夏天推出,眼看夏天就快過了,可能也不遠了吧。

史塔夫短評:聲音有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