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與R17 Pro的規格比一比 三鏡頭與SuperVOOC超級閃充是亮點

OPPO在上海一口氣發表R17系列兩款新機,繼前一篇「OPPO R17搶先開箱 水滴全螢幕 支援螢幕指紋辨識」,本篇要跟各位網友分享,R17與R17 Pro有哪些相同與不同。首先談談顏色,其實這系列總共有三款顏色,之前確認的是R17流光藍與霓光紫兩款,在發表會新增R17與R17 Pro霧面質感的「霧光漸變色」,而且R17的霧光漸變色還比藍、紫兩色貴了100人民幣,至於R17 Pro只有「霧光漸變色」。

接著看到下方表格,R17與R17 Pro相同的地方在於,都是128GB容量、都不支援記憶卡擴充、6.4吋2340×1080 AMOLED螢幕、前相機2500萬畫素(F/2.0光圈)與Sony IMX576感光元件、支援光感螢幕指紋、臉部辨識,而R17與R17規格上的六大差異在於~

  1. 記憶體:R17的流光藍與霓光紫兩色,有分6GB與8GB RAM兩種版本,而R17與R17 Pro的霧光漸變色,則都是8GB RAM。
  2. 處理器:R17為Snapdragon 670(10nm LPP製程)、R17 Pro為Snapdragon 710(10nm LPP製程)。
  3. 主相機:R17為雙鏡頭1600萬畫素(F/1.7光圈)+500萬畫素(F/2.4光圈),Sony IMX519感光元件,不支援光學防手震。R17 Pro為三鏡頭1200萬畫素(F/1.5與F/2.4可變光圈)+2000萬畫素(F/2.6光圈)+TOF 3D(F/1.14光圈),Sony IMX362感光元件,支援光學防手震與雙核對焦。
  4. VOOC閃充:R17支援既有的20W VOOC閃充,R17 Pro支援Find X同步推出的SuperVOOC超級閃充,高達50W的功率只要35分鐘就能完全充滿。
  5. 電池容量:R17為3500mAh,R17 Pro配合SuperVOOC超級閃充採用1850 x 2雙電芯。
  6. NFC:R17不支援NFC,R17 Pro有NFC。

從上面的比較可以發現,其實R17 Pro的規格各方面幾乎逼近Find X,而且相機的規格甚至比Find X更好。我對於OPPO的產品規劃,也覺得非常妙,尤其R17 Pro相機表現極有可能超越旗艦機Find X。

R17與R17 Pro的各個版本,正面都是6.4吋搭配水滴造型,還是康寧大猩猩第六代玻璃的首發機種。

▲左邊是R17 Pro、右邊是R17,但外觀上從正面難以分辨。
▲上面有三鏡頭的是R17 Pro,下面雙鏡頭的是R17。R17 Pro的第三個鏡頭為TOF 3D立體鏡頭,可應用於3D拍照、體感遊戲、AR等功能,跟Sony Mobile有點類似。
▲左為R17、右為R17 Pro,繼華為P20 Pro後成為市面上第二款具有三鏡頭的智慧型手機。
▲R17 Pro
▲R17 Pro
▲雙鏡頭設計的R17霓光紫
▲雙鏡頭設計的R17霧光漸變色,比起藍、紫兩色比較不會產生反光,而且表面是霧面處理。

史塔夫短評:令人期待R17 Pro的相機表現!

OPPO R17上海發表會系列報導:
1.OPPO R17搶先開箱 水滴全螢幕 支援螢幕指紋辨識
2.OPPO R17與R17 Pro的規格比一比 三鏡頭與SuperVOOC超級閃充是亮點
3.OPPO R17 效能與相機上海實戰測試
4.OPPO上海超級旗艦店 打造如藝廊的展示空間
5.OPPO R17 首度採用三鏡頭 來看看產品經理怎麼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