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霾伏Just a Breath Away】預言未來?空氣都是毒霾該怎麼生存?

電影劇照提供:甲上娛樂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丹尼爾魯比

演員:何曼杜立斯、歐嘉柯瑞蘭蔻、芳婷哈莊

上映日期:2018/8/24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由加拿大金尼獎最佳新導演丹尼爾魯比執導,「法國金球獎」盧米埃獎影帝何曼杜立斯、「前任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主演的暑假壓軸災難動作鉅作《全面霾伏》,正式在台上映。為了完美呈現片中毒霾海嘯入侵巴黎街頭的驚人視效,除了超強後期特效的輔助之外,在為期30多天的拍攝期間劇組天天都排放手工特調的真實煙霧佈滿整個拍片現場,不只上戲的演員,連幕後工作人員也全都得戴上防毒面具才能呼吸,只為營造末日災難的氛圍。男主角何曼杜立斯也表示在拍片現場就像在毒氣室一樣,「每天都覺得氧氣不足,收工後還渾身煙味,要洗好幾次澡才能讓味道散掉。」

片場伸手不見五指

歐嘉柯瑞蘭蔻表示現場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就算看到東西卻也看不清,而且光是配戴防毒面具演戲就是一大挑戰,因為戴著面具講台詞很難講清楚,而且還會影響聽力,大大增加了拍攝的困難度。何曼也表示因為每隔一段時間要補充煙霧,所有人都必須撤出片場,之後還得再花不少時間重新適應片場的濃霧環境,堪稱是他從影生涯中最難拍的電影。

劇情簡介

未來世界空氣污染嚴重,所有新生孩童只要暴露在空氣下就會死亡,只能在備有空氣過濾系統的密閉艙度過一生。某天,一場大地震意外引發全球致命毒霧霾,巴黎死傷慘重,一對年輕夫妻(何曼杜立斯、歐嘉柯瑞蘭蔻飾) 好不容易逃到高處倖存下來,但他們的女兒仍身陷外面毒霾瀰漫的密閉艙內,在維持密閉艙運作的電池即將耗盡的存亡之際,他們要如何拯救女兒逃出生天?

特派員N覺得這是一部題材不錯的電影,空汙問題日益嚴重,點出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在電影一開始可以看到女兒只能待在空氣過濾系統密閉艙,原因就在於空氣汙染太嚴重,只能待在裡面生活,和同學們只能透過視訊通話,和父母也只能用無線電通話,當一場地震來襲,毒霾瀰漫的情境營造出緊張感,父母在混亂中只能往更高的樓層逃,避免被毒霾所危害,而女兒因為有密閉艙保護,因此就暫時能夠躲過毒霾的侵襲,但因為停電和電池有一定的電力,因此劇中的主角父母想方設法就是要解救自己的女兒,不過到了劇情結尾的發展,父親住在密閉艙休養,和片頭一開始作了呼應,但有些牽強的劇情難免有些讓人覺得可惜。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怎麼感覺就是某個地方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