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部自製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 這些卡司陣容讓人很期待

Netflix首部自製的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正式舉辦開鏡記者會,令人好奇的演員陣容也正式公布,這部華語原創影集原本劇名是叫做《擺渡身》,但是因為原本的導演柯汶利因為個人因素無法繼續進行此劇拍攝,因此Netflix重新尋找合適人選和內容,並由曾經執導過《十七歲的天空》而知名的導演陳映蓉所執導。

《罪夢者》是由Netflix與IFA Media所共同製作,因為是Netflix首部自製的華語原創影集,亞太區原創內容總監艾瑞卡諾斯 (Erika North)也特別從新加坡飛來台灣參加這次記者會,並且宣布這部片將從10月3日開拍,將於新北市坪林一座廢棄的監獄實景拍攝,未來也將會在190個國家的Netflix上線。而這次演員陣容包括張孝全、賈靜雯、范曉萱、王柏傑、劉子千、周洺甫、許光漢等人,而影集故事在開拍前並未公布,直到在記者會上才有初步的認識,可說是保密到家,也由於這只是開鏡記者會,目前一集長度可能會是45到90分鐘,看導演一集需要的長度而定,Netflix給予創作團隊很大的自由度,而目前許多細節也都尚未確定。

▲Netflix首部自製的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由導演陳映蓉所執導。

難道會是一場夢?

《罪夢者》是一部關於兄弟情、黑幫社會跟逃獄的故事,劇情講述死刑犯阿全在獄中等待死刑的漫漫長日裡,聽聞自己的兒子遭到綁架,為了救回兒子及保護家人,阿全策劃逃出囚籠,卻發現自己身陷更危險的計謀之中。整段過程中進入一個神秘空間,阿全不時會陷入半夢半醒的境界,他也將帶領觀眾一起踏上救贖之路。

國外有許多關於逃獄影集的劇情,最後的發展主角會發現其實這些策畫過程都是一場夢,《罪夢者》有沒有可能這樣發展?導演說目前關於劇情其實還不能透漏太多,而且這部戲還未開拍不確定的因素太多,在拍攝的過程會修改劇情也會有修改劇情的可能,希望大家敬請期待之後這部影集的發展。

▲周洺甫、劉子千、張孝全、王柏傑與許光漢。

劇中飾演主角「阿全」的張孝全是首度嘗試飾演黑道身分,他說雖然劇情中是講述黑道的故事,其實他們也不能說是黑道,只是因為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要生存所做出的選擇。而在劇中飾演「靜芳」的賈靜雯是阿全的妻子,背景也是從小和阿全一幫兄弟們長大的青梅竹馬,在阿全坐牢後,靜芳也受到兄弟們許多的幫忙。

▲劇中飾演主角「阿全」的張孝全與飾演妻子「靜芳」的賈靜雯。

有趣的是飾演黑道大哥「阿鬼、鬼哥」的劉子千,他其實是演的是年紀最大的黑道大哥,但實際上年紀並不大,他在劇中也常照顧由賈靜雯飾演的靜芳,他也笑說他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挺會照顧人的。有趣的是在記者會現場他非常入戲,舉手投足都江湖味十足,還打趣向原創內容總監艾瑞卡諾斯Erika North謝謝給他這次演出的機會,還要大家快開通Netflix帳號而笑翻一堆人,在拍照時還擺出「捨我其誰」的動作,由於選角與劇本都是由導演陳映蓉所挑選與打造,也可以看見導演眼光精準之處。

除了賈靜雯之外,還有另一位飾演大哥的女人「白蘭」的范曉萱,在劇中需要負責處理很多事情,這個角色也是她本次的一大挑戰,她說在劇中要穿高跟鞋與較為性感的裝扮,這是她在現實中較不會有的打扮,導演也要范曉萱以「扭屁股」的方式來穿高跟鞋來走路,沒想到真的有走比較好一些,主持人黃子佼打趣說導演穿著這麼Man怎麼知道這個技巧?導演陳映蓉說:「高跟鞋的設計本來就是要讓人走路扭起來」。

而與白蘭所配對的王柏傑,則是飾演風流倜儻的角色「瀟灑」,目前他最大的困擾就是瀟灑是白面書生,他卻在開拍前跑去衝浪曬得一身黑,還被導演要求禁足一個月不能出門,而導演也表示劇中男生們會有裸露和打鬥的劇情需要,讓王柏傑為了膚色色差傷透腦筋,揚言要把重要部位也曬成同一色系,導演則開玩笑說:「到時開拍光打強一點應該就好了」。

▲飾演風流倜儻的角色「瀟灑」的王柏傑與飾演白蘭的范曉萱。

周洺甫則因為在片中飾演鬼哥的弟弟,是患有自閉症的患者,同樣是在收容所當中,因為需要背唐詩三百首還在現場被主持人黃子佼cue來背一首,沒想到當場接不太下這個哽,而由導演救火順利接整首唐詩,被黃子佼打趣說:「會不會後來變成導演演這個角色?」

而年紀相當輕的許光漢,在劇中飾演監獄內的戒護,同時也是鬼哥的眼線,因為要跟這些資深前輩對戲讓他壓力超大,主持人黃子佼開玩笑說:「你要和小時候的飛龍在天女主角還是健康歌的原唱對戲哪個壓力比較大?」另外也因為長相有點神似修杰楷,或許和賈靜雯對戲可以很順利。

史塔夫短評:等不及想看劇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