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大電量、景深雙鏡頭 免萬元的ASUS ZenFone Max Pro試玩

NT$8,990 | asus.com/tw

想要找一款大螢幕、效能和電力兼備的智慧型手機嗎?這不會太難,只是選擇性太多會讓你摸不著頭緒,自稱是性能電力怪獸的ASUS ZenFone Max Pro,會是滿足你需求的明燈嗎?

ASUS ZenFone Max Pro技術規格

螢幕:6 吋 Full HD+ (2160 x 1080) 18:9 IPS
處理器: 八核心Qualcomm Snapdragon 636
RAM/ROM:6GB/64GB
相機:1600萬畫素+500萬畫素(主);500萬畫素(前)
音效:PMIC內建NXP智能擴音機五磁架構喇叭
SIM/記憶卡:4G+3G 雙卡雙待/microSD可擴充至2TB
作業系統:Android 8.1 Oreo
電池:5000mAh
尺寸:159 x 76 x 8.45mm
重量:180g

ASUS ZenFone Max Pro在外型上以金屬質感機身設計,提供宇宙黑和酷炫銀兩種顏色選擇,至於比較大的亮點則是在6吋Full HD+解析度螢幕,同時採用時下流行的18:9設計,能顯示更多網頁內容,減少滑動的次數;另外使用Android 8.1的分屏模式能夠邊查網頁資訊邊看Google地圖,相同大小的視窗觀看更為舒適。

▲借測的ASUS ZenFone Max Pro為宇宙黑,並以金屬質感機身設計。

另外在續航力方面內建電池容量為5000mAh,的確是款大電量的智慧型手機,另外也支援快充功能,在0-100%充飽電約需要2小時42分,也因為採用超密度電池技術的關係,將高容量電池壓縮保持機身的輕薄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ax Pro可支援4G+3G雙卡雙待,並且提供獨立的microSD卡槽,不必為了通話或儲存量而傷腦筋。

▲可支援4G+3G雙卡雙待,並且提供獨立的microSD卡槽。
▲因為採用18:9螢幕,5.5吋的機身可以容納6吋螢幕,萬元以下也能有窄邊框的享受,當然上與下的黑框還是有點多。

而在硬體方面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636處理器,在效能和電池效率上更加出色,另外這也是ASUS第一款採用原生Android版本的智慧型手機,可以更快更新至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統。

相機表現中規中矩

而在相機方面則搭配1600萬畫素主鏡頭和500萬畫素人像景深副鏡頭,開啟景深功能,即使不拍人像也能營造景深效果,另外還可套用濾鏡、美顏等模式,錄影最高也能提供4K錄影,當光源不足的情況下,前鏡頭也提供LED補光燈,能夠適時提供不錯的自拍效果。

▲前鏡頭為800萬畫素,並可提供柔光燈設計。

細部速看

▲右側的音量鍵和電源鍵。

5磁喇叭

採用的5磁喇叭比起一般的3磁喇叭有41%更大的音量,也因為搭載搭載第二代NXP智慧擴音機技術,最大音量失真也能降至最低。

▲底部有3.5mm音源孔與micro USB傳輸埠,如果是Type C就更好了。另外喇叭也在此處。

指紋辨識

▲在機身背後有個指紋辨識器,在濕手的情況下也能夠進行解鎖,解鎖速度上也還算快。
▲手機外盒以藍色和灰色搭配,還挺好看。

▲ASUS在ZenFone都定調口號為We Love Photo,在盒裝上也可以看到,中間的手機、愛心兩種含意的Logo也挺有創意。
▲盒內隨附一個透明保護殼。
▲透明保護殼側邊有ZenFone的字樣。
▲盒裝內有充電器、耳機與micro USB傳輸線。
▲充電器輸出規格為5V/2A。

原生介面

▲Max Pro採用Android簡潔的原生介面,也可更快升級至最新版本,手機當中還是有部分ASUS App與客製功能可以使用。

▲採用原生Android 8.1 Oreo。

人像景深

▲使用人像景深不只是可以用在人像拍攝上面,運用得宜也能讓物體有景深效果。

相機實拍

IMG_20180831_182507

IMG_20180907_161213

IMG_20180907_161221

IMG_20180907_193848

IMG_20180907_194034

IMG_20180907_195017

IMG_20180907_200035

IMG_20180907_202249

IMG_20180921_172519

IMG_20180921_190921

史塔夫短評:ASUS Max Pro在萬元以下價格帶的智慧型手機,表現上還算是理想,而主打的大電量,或許也可作為你高長續航力的備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