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MAX 2018重點整理 原生Photoshop可在iPad運作

Adobe於今年2018 Adobe MAX創新大會中發表Creative Cloud應用程式更新,包含Photoshop CC、Lightroom CC、Illustrator CC、InDesign CC、Premiere Pro CC以及Adobe XD都有升級。其中全新社群影片製作軟體Premiere Rush CC,以及可在iPad上運作的原生Photoshop CC是兩大值得關注之處。

Adobe Creative Cloud副總裁暨產品長Scott Belsky
▲ Adobe Creative Cloud副總裁暨產品長Scott Belsky於2018 MAX大會發布全新一代Creative Cloud(圖\Adobe提供)

今年Creative Cloud應用程式更新重點如下:
• Photoshop CC內容感知填充(Content-Aware Fill)功能強化
• Lightroom CC和Lightroom Classic效能與工作流程優化
• Illustrator CC的自由漸變(Freeform gradients)功能
• InDesign CC的內容感知框架適應(Content-Aware Fit)功能
• Character Animator新功能Characterizer,能透過網路攝影機拍攝表情即時創作動畫人物
• 全新引擎改善Dimension CC中渲染預覽效能
• Adobe Stock中由Adobe Sensei驅動的搜索功能強化,以及全新GoPro剪輯庫

其中用於設計網站、手機應用程式UX/UI的Adobe XD,現在可以設計語音互動介面。例如用語音登入、語音搜尋,設計出來的Prototype也可以用語音回應。

Premiere Rush CC是為了一週要做好幾個影片的網路小編而設計,可快速加入影片片段、編輯、上字幕。基於Adobe Sensei人工智慧的加持,可以一鍵自動調節加入素材的音量(auto-duck),實現聲音標準化。做好的影片可同時發布到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及Adobe自家的Behance社群網站。

Premiere Rush CC已在Windows、macOS及iOS上推出,Android將在2019年推出。

Photoshop CC iPad版跟以往Adobe推出的行動應用程式不同,Photoshop CC iPad版是原生Photoshop可在iPad上運作,可以編輯psd檔、支援圖層,可在桌機與iPad之間無縫作業,預計2019年推出。

Project Gemini是一款iPad上的筆刷工具,可畫出如水彩、油畫的效果,也是2019年推出,可與Photoshop CC搭配使用。

Project Aero是Apple在今年WWDC大會上發布,Adobe與Apple共同合作的項目,目的是讓不懂程式的設計師也能製作AR擴增實境內容。只要用Photoshop CC、Dimension CC設計出來的3D物件,就可以放到iPad中以AR擴增實境效果顯示,將在2019年推出。在Adobe MAX創新大會中,展示了未來由擴增實境驅動的零售商店。

Typekit是Adobe的字型網站,現在改名為Adobe Fonts並整合進Creative Cloud訂閱中。只要有訂閱就可免費使用14000多種字型。

Adobe亦宣布正在整合影像動畫產業的需求,包含:Animate與After Effects整合、Animate與Character Animator整合,Adobe XD與After Effects的整合等。

史塔夫短評:影音、AR/VR是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