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打卡熱點!Bar Mood Taipei 吧沐 累了就讓創調&美食幫你充個電……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總有做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累到需要充電嗎?不妨到東區打卡新熱點-「Bar Mood Taipei 吧沐」喝喝調酒、吃吃美食,千萬記得一件事,撫慰心靈是不需要計算熱量的……

調酒界最速男

眼前這位西裝筆挺、長相斯文的型男,便是擁有調酒界「最速男」稱號的Nick Wu(以下簡稱Nick),至於頭銜是怎麼來的?起因是他在「2016 DIAGEOWORLD CLASS世界調酒大賽」中勇奪台灣區冠軍,前往邁阿密參加世界決賽時,在Speed Run(規則是必須在10分鐘內製做完14杯調酒)這一環中分數最高,便從此與這個稱號劃上等號。不過,在台灣與國際調酒舞台獲得好成績的他,並未因此停下腳步,反倒變得更加忙碌、積極,試圖為產業注入更多能量與資源……所以,「Bar Mood Taipei 吧沐」這家店因運而生,成為東區巷弄間的買醉,喔不,是品飲的好去處!

Taipei Bar Mood
▲在世界調酒大賽的Speed Run關卡中脫穎而出,因此有調酒界「最速男」之稱。

營造舒適空間

當然,新店開張,特派員E除了祝賀之外,仍不免俗地要問一下:「這家店的主軸概念,以及所要營造的氛圍跟感受是?」,Nick表示:「如果只是開家店,那很簡單,但我想要營造的是能夠兼具餐飲、教育、交流、分享……等複合功能的空間。同時,我也希望來這邊消費的每位客人都可以達到放鬆的目的,所以在整體裝潢方面,著重的是舒適度,店裡面的沙發是由年資超過50年的父親親手打造,畢竟上班一整天,還得在不舒服的環境中度過2~3小時,那絕對是件痛苦的事。」

Taipei Bar Mood
▲店內的舒適沙發,是由超過50年資歷的父親親手打造。

他接著說:「在滿足最基本的舒適性之餘,我還想替每位消費者帶來全方位的五感體驗,像是:位於吧台後方正中央的盆栽並非裝飾品,而是真的植物,且每週三都會請花藝老師更換樣式,此舉恰巧呼應店名的「沐」字,有水木共生之意;至於盆栽左右兩旁的酒櫃,採用大小不一的格狀效果,擺脫宛如書櫃般的呆板氣息,無形中替店內植入許多獨特記憶點,消費者只要打卡,就能讓臉友、或是IG關注者知道你現在身在何處。另外,針對聽覺部份,店內設有10.1環繞音響,全場域置入48顆喇叭,以無違和方式隱身其中,搭配隔音窗簾和吸音板材,確保消費者能夠盡興,卻又不會打擾到鄰居。」此外,針對需要隱私的消費者,可透過活動式的空間設計,拉上簾子後,便能夠一秒變身VIP包廂。對於想要慶生開趴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尊重食材原味

針對最主要的味覺跟嗅覺,Nick則尊重食物及食材的原味,他認為:「我常常試著想像消費者的日常情境,他(她)剛下班,急忙趕到店裡赴約,可能還處於空腹狀態,因此,店內提供許多餐點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像是一系列烤物,包括牛排、肉串、時蔬、海鮮、薯條、雞翅……等下酒菜,搭配龍眼木烘烤,展現食材的原始面貌及風味,同時,還有我精選的冷肉盤組合,每一口都能嚐到鮮甜的油脂滋味。而這整體的概念在於,我企圖打造出人類DNA最原始、會想念的味道,廚房特地採用透明式設計,可以讓消費者清楚看見廚師烹調的過程,提升用餐樂趣跟安心指數。調酒方面,也走相同路線,打造開放式平面吧台,能夠跟消費者有更多交流及對話,且在不改變基酒調性的訴求下,加入更多平衡、層次、香氣、尾韻等感官體驗。目前有許多消費者喜歡喝我調製的經典調酒,像是Vesper和Old Fashion……等。」

Taipei Bar Mood
▲圖片所示為店內招牌餐點:戰斧牛排,精選油脂花紋分布均勻、且肉質口感滑嫩鮮甜的上蓋肉部位,可供3~4人一同享用。
Taipei Bar Mood
▲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讓消費者能夠親自感受整個烹調過程,還可吃得安心。

同溫層效應

在剛進門時,特派員E便發現沒有招牌,關於這件事,Nick表示:「我希望每位消費者都是因為認同這家店而來。當然,也很歡迎過路客嚐鮮,這是設置前區(High Bar、有嗨吧的含義)的重要原因,透過落地玻璃,讓內外產生互動,目標鎖定年輕族群,提供High Ball、Gin&Tonic等較柔和的酒精飲品,酒名則是運用金嗨(金賓Jim Beam High Ball)、嗨森(白州Hakushu High Ball)等塑造趣味度。」

Taipei Bar Mood
▲前區為High Bar,提供High Ball及Gin&Tonic等易飲類的酒精飲品,為站立式開放空間,鎖定年輕族群。

開店之後,Nick也替自己立下了短、中、長期目標,他認為:「期許和願景是一定有的,短期主要是希望建立團隊的正確觀念,從內部教育著手,進而做到擴大推廣;中期是顧及店內服務完善之餘,還能朝亞洲50大之列邁進;長期則是融入更多國際視野,徹底扭轉調酒觀念,進而讓每位消費者都能夠認同,做到有感行銷。」說到此,特派員E深深覺得,任何事都有無限可能,就如同電競已經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或許,調酒產業在不久的將來,也有屬於自己的奧斯卡典禮,這有何不可?

店內創調推薦……

1.Winter In Love

酒譜:

Bulleit Bourbon 45ml

甜苦艾酒  45ml

自製煙燻烏梅糖漿 10ml

冬瓜專糖漿 10ml

檸檬汁 10ml

經典苦精 2dash

調製步驟:先於杯緣外撒上梅粉,冰鎮Shaker降溫,倒出冰塊後加入上述材料,並以Rolling方式混合均勻,最後倒入馬丁尼杯即可。

Taipei Bar Mood
▲店內創調推薦一:Winter In Love。

2.Tropical Cocktail

酒譜:

Zacapa Rum 45ml

自製Tropical糖漿 30ml

自製伯爵茶糖漿 20ml

新鮮萊姆汁 25ml

調製步驟:將上述材料加入冰塊搖盪均勻,倒入裝有大方冰的酒杯中,再放入吸管且補滿碎冰,最後以檸檬皮、芳香萬壽菊與香蘭葉作為Garnish即玩成。

Taipei Bar Mood
▲店內創調推薦二:Tropical Cocktail。

3.Roku Gin & Tonic

酒譜:

Roku Gin 45ml

自製通寧糖漿 4dash

新鮮檸檬汁適量

調製步驟:將上述材料倒入可林斯杯中攪拌均勻,加入冰塊後再稍微攪拌,最後加入現打蘇打水,並以吧匙提拉2~3下即完成。

Taipei Bar Mood
▲店內創調推薦三:Roku Gin & Tonic。

關於「Bar Mood Taipei 吧沐」……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3號

電話:0905-773-621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8:00~01:00、週五~週六 18:00~02:00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rmoodtaipei/

史塔夫短評: 「醉」潮東區打卡新熱點!

#請勿酒駕  #未成年請勿飲酒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