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正式引進三款各具特色固態硬碟系列產品

台灣三星電子今日宣布將引進三款別具特色的固態硬碟系列產品,分別為:三星首款NVMe NAND規範的Samsung Portable SSD X5、性能大幅升級的消費級NVMe SSD Samsung 970 EVO Plus以及TB級大容量卻擁有親民價格的Samsung 860 QVO SSD。挾領先業界的卓越性能、極致速度與可靠性滿足專業IT人士、科技迷、遊戲玩家及一般使用者的各式儲存需求。

Samsung Portable SSD X5將推出500GB、1TB與2TB三種容量規格,售價分別為NT$8,990、NT$19,900及NT$38,900;Samsung 970 EVO Plus包含250GB、500GB與1TB三種容量規格,售價分別為NT$3,290、NT$4,590及NT$8,690;Samsung 860 QVO則有1TB、2TB與4TB三種容量規格,售價分別為NT$5,190、NT$10,290及NT$20,250(表一)。三款全新固態硬碟將於2月底正式於燦坤、順發3C、三井、良興、原價屋以及PChome網路家庭等通路販售(註一)。

Samsung Portable SSD X5以超跑流線外型享受最高2,800MB/s讀取速度

擁有跑車般帥氣金屬外殼的可攜式固態硬碟X5,導入TypeC連接埠的Thunderbolt 3以及NVMe NAND SSD規範,提供最高每秒2,800MB的讀取速度與每秒2,300MB的寫入速度,鎖定IT專業案人員及設計創作者等需快速傳輸大檔案的族群;並透過AES 256-bit硬體加密保護,加強隨身儲存裝置的安全層級;此外,其具備動態散熱保護技術(Dynamic Thermal Guard)及散熱器,使硬碟表面的運作溫度保持在不超過攝氏45度;而X5更擁有防震內裝及堅固輕量的鎂合金機身,可承受高達2公尺的意外跌落,不僅提高傳輸效能的穩定度,更避免不甚掉落造成硬碟損壞,由內而外地保護消費者資料安全。

Samsung 970 EVO Plus為消費級NVMe SSD樹立全新標竿

憑藉三星半導體深厚的技術及經驗,結合最先進的V-NAND晶片與韌體優化的優勢,970 EVO Plus性能與效能大幅進化,包括寫入速度較前一代970 EVO提升57%(註二)、讀取和寫入速度分別達到每秒3,500 MB和3,300 MB,以領先業界的卓越性能和1 TB大容量,為高性能固態硬碟樹立全新標竿。970 EVO Plus採用精巧的M.2外型規格,搭載現今電腦常見的PCIe Gen3 x4介面,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升級;更配備最新的第五代V-NAND技術,具有高達600 TBW以及5年有限保固的卓越耐用性,能處理4K內容編輯、3D建模及模擬、重量級遊戲等艱鉅任務。

Samsung 860 QVO SSD以親民價格享受TB級大容量儲存裝置

全新的消費級固態硬碟Samsung 860 QVO SSD,搭載通用的SATA介面和2.5吋的外型規格,能與大多數的標準筆電或桌機完美搭配,儲存容量最高可達4TB;採用三星自家的高密度四位元multi-level cell (MLC) NAND Flash記憶體架構,以及經認證的MJX控制器,其讀寫速度分別達到每秒550 MB及520 MB(註三),性能表現媲美現今的三位元 MLC SSD;亦整合智慧TurboWrite技術(註四),不但有助於提升速度,還能長時間維持高性能表現。860 QVO結合超霸氣容量、卓越速度與可靠性,攻佔廣大消費市場。

史塔夫短評:多樣選擇不會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