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Samsung佈局中階市場 發表Galaxy A30&A50雙機 搭載螢幕指紋辨識+人眼視角3鏡頭!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Samsung於MWC 2019展區發表了兩款最新A系列中階產品,分別為:Galaxy A30及A50,皆搭載自家6.4吋Super AMOLED Infinity-U顯示螢幕。影像應用方面,較為高階的Galaxy 50採用前1後3鏡頭模組;Galaxy A30則是選擇前1後2鏡頭配置,透過多鏡組合方式,能夠帶給使用者更多拍攝樂趣與體驗。同時,經由這波旗艦規格下放至中高階機種的行銷策略來看,能夠明顯感受到Samsung積極佈局、鞏固市佔的企圖心!

Galaxy A系列 鎖定千禧世代

去年10月份特派員E受邀飛往馬來西亞參加Samsung Galaxy A Series Unpacked活動,當時發表的Galaxy A7及A9機種,官方非常明確地表示其產品的主要消費族群為千禧世代。同時,為了符合該世代的手機使用情境,像是:喜愛於社群軟體分享照片、影片;透過影像記錄個人生活細節……等行為,遂將產品的影像功能提升至旗艦等級。

此次於MWC也再次推出Galaxy A系列的產品,分別為:Galaxy A30及Galaxy A50兩款,皆搭載6.4吋FHD+ (1080×2340) Super AMOLED、Infinity-U無邊際螢幕。此外,Galaxy A50及Galaxy A30皆搭載指紋辨識系統,差別在於,Galaxy A50採用的是螢幕指紋辨識、Galaxy A30則是後置指紋掃瞄。有趣的是,特派員E在現場展示的手機設定中都找不到關於指紋辨識的功能,原來根據現場人員表示,因為太多參展者在設置完個人指紋後忘記移除便拍拍屁股走人,使得手機無法順利解鎖,因此造成現場人員麻煩,索性將此功能隱蔽……

Samsung MWC 2019
▲兩款A系列產品皆內建 6.4吋FHD+ (1080×2340) Super AMOLED、Infinity-U無邊際螢幕。

搭載指紋辨識系統

較為高階的Galaxy A50內建4顆鏡頭(前1後3),後置鏡頭的組合為:25MP、AF、F1.7+5MP、FF、F2.2+8MP、FF、F2.2,號稱能夠模擬人眼視角。相機同時支援「Wide Shot」、「場景智慧辨識」、「瑕疵檢測」、「景深預覽」……等模式及功能,能夠超提供使用者更多元的影像應用。不過,「場景智慧辨識」部份能夠自動辨識20種場景,並非最新Galaxy S10系列所具備的30種。至於Galaxy A30則內建3顆鏡頭(前1後2),後置鏡頭的組成組合為:16MP、F1.7+5MP、F2.2。在色系方面Galaxy A50預計推出4種款式,包括:黑色、白色、藍色和珊瑚色,靈感發想來自於散射光。Galaxy A30則提供黑色、白色及藍色等3種選擇。

Samsung MWC 2019
▲Galaxy A30及Galaxy A50承襲先前Galaxy A7及Galaxy A9的多鏡頭設計,總計分別搭載4顆及3顆鏡頭。

Galaxy Tab S5e 首款支援Bixby平板

除了Galaxy A系列有新產品外,現場還有未上市的平板新品:Galaxy Tab S5e,主打輕薄時尚設計,以及完整的娛樂功能、同時還是Samsung首款搭載Bixby的平板產品。硬體規格方面,搭載10.5吋Super AMOLED、解析度1600×2560、288ppi螢幕;處理器為Qualcomm SDM670 Snapdragon 670、搭配128GB(ROM)+6GB(RAM)或是64GB(ROM)+4GB(RAM)等兩種記憶體規格;內建前後單顆鏡頭,前鏡頭為8MP(F2.0)、後鏡頭為13MP(F2.0);無線傳輸方面,支援Wi-Fi(802.11 ac)及藍牙5.0。續航力部份,搭載7040mAh電池,並具備快充(18W)。

Samsung MWC 2019
▲Galaxy Tab S5e搭載10.5吋Super AMOLED、解析度1600×2560、288ppi螢幕。
Samsung MWC 2019
▲背面搭載單顆13MP、F2.0鏡頭,色系預計推出金色、銀色及黑色等3種款式。

完整配件生態圈

每回各個品牌的配件區同樣是特派員E喜愛逛逛的區塊之一,Samsung今年所推出的配件琳琅滿目,但展出的數量以Galaxy S10系列的保護套居多。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耳罩式及耳塞式耳機、Galaxy watch Active錶帶……等。

Samsung MWC 2019
▲配件區透過黑、白色系陳列,讓整體看起來十分優雅、時尚。
Samsung MWC 2019
▲配件區展出的主要品項以Galaxy S10系列保護套居多。

完美電力供應站!

針對補充電力部份,則推出了Wireless Charger Duo Pad(無線閃充雙座充電板)與Wireless Battery Pack(無線行動充電板)等產品,其中,Wireless Battery Pack還滿方便的,只要將裝置擺上便能立刻充電,不需要再額外接上傳輸線。

Samsung MWC 2019
▲Wireless Charger Duo Pad(無線閃充雙座充電板)能夠同時替兩款裝置補充電力!
Samsung MWC 2019
▲Wireless Battery Pack(無線行動充電板)讓使用者可以不用透過傳輸線,將裝置擺放於中央圓圈位置後,便可立馬替手機、Galaxy Watch……等產品充電。

史塔夫短評:展區明年還是走Jo Malone風嗎?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